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德顺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8-07-05 10:10:41

李德顺,男,汉族,1952年8月生,净月区飞虹社区东城国际小区居民。

李德顺从年轻时就是个热心肠,不论谁家有难处都愿意帮衬一把。自从2012年从单位退休在家开始就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并加入了社区楼栋长队伍,每周都及时清扫楼道内的卫生,与街坊邻居关系非常融洽,及时向社区反映各类情况,帮助社区开展好为民服务的工作。

从早到晚,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领着老伴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自掏腰包为独居老人买衣服、鞋子;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这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他那双眼睛,他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居委会。在飞虹社区换届选举期期间,一直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他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他还经常组织发动楼内的居民洗楼梯,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难以清理的就上报给社区居委会。他认为自己做的不够,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足挂齿。

务实工作,真心真意为居民服务,这是他的信念,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怀着为社区分忧的情感,他愿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帮助社区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反对邪教,倡导文明凝聚人心,他将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将为生活中的每一个人的人生,书写更好激情辉煌的一页。

做好事做一天可以,做一个星期可以,做一个月可以,但是像李德顺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觉得非常可贵,值得尊敬和敬佩。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