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远新
2018-06-21 13:13:02

荀远新,男,汉族,1971年6月出生,梅河口市新华街道松江社区居民,个体经营者。

荀远新1990年参军入伍,4年的军旅生涯中先后荣立集体、个人三等功各一次,两次受嘉奖,被师部评为“小行家”、“学雷锋积极分子”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3年退伍后荀远新被分配在梅河口热电厂工作,2003年下岗至今从事个体经营。港澳回归、北京申办奥运期间,荀远新曾独自一人单车骑行走遍全国,沿途到过全国100多所大中小学,义务为同学们宣讲爱国主义,听过的师生有十几万人。

    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曾为灾区同胞募捐善款6600元;曾多次给学校和同学们捐赠元书籍价值5000多;曾向吉林省公益组织《好人帮》捐赠8500元爱心善款;为柳河县马鹿村遭受火灾村民捐赠价值30000多元的爱心物资;多次帮助流浪人员及一些弱势群体。这些年来,荀远新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6万余元。荀远新40多年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曾8次帮群众救火,10余次同犯罪分子做斗争,10余次拾金不昧,2次抢救遭遇车祸的群众9名,1次抢救一名服毒的女中学生使其转危为安, 8次帮助和亲人走失的儿童找到亲人,在长白山区,帮助寻找一名走迷山的67岁老母亲,最终找到了这位老母亲,无数次帮助和扶起摔倒的老年人。

荀远新曾先后荣获梅河口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梅城好人候选人、梅河口市十大道德模范、感动吉林候选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