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仙
2018-06-21 13:00:38

陈桂仙,1942年5月出生,四平市铁西区站前街柏林社区居民。

陈桂仙老人1963年嫁入田家,田家当时的状况是:丈夫刚刚上大学没有工资,五年后才能毕业。公公患有肺结核,几乎没有什么劳动能力。家中两个小姑子,一个6岁、一个6个月,这个大家庭中几乎所有的担子都需要陈桂仙来承担。面对这些,陈桂仙告诉丈夫安心读书,贤惠持家,用每月36元工资担负起全家的生活重担,把两个小姑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自己舍不得吃喝也要给小姑子们买一件新衣服。

  光阴转瞬,三十年过去了,公公因为肺结核,在陈桂仙婚后九年去世。小姑子成人后也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小家庭。自己的孩子大学毕业后也都结婚成家。陈桂仙五十岁了,自己也到了退休年龄,虽然一生劳累忙碌,可是幸福感很强。跟婆婆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从未红过脸。家人都说,退休了这回该该享享清福了!可是,这时的婆婆已经70多岁,年老多病,三叉神经疼的经常半宿睡不着觉,陈桂仙夜间就常常抱着老太太给她按摩缓解疼痛。后来,婆婆便血到医院检查,又查出患有直肠癌,这时的陈桂仙已经七十岁了,自己也到了古稀之年,子女们都在外地,陈桂仙不想影响孩子们工作,和老伴两个人精心照顾着婆婆。每天坚持给老人泡脚按摩、擦拭身体。一日三餐在保证足够营养的同时,将食物全部打成流汁一勺一勺喂给老人吃,通常喂一顿饭需要一个多小时,食物冷了又热,热了再继续喂。几年下来,光是榨汁机都换了五六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婆婆始终衣着整洁,全身没有一个褥疮。连医生都对这家人竖起了大拇指:是你们用爱心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陈桂仙悉心照顾婆婆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在小区院内,人人称赞,但她总是笑着说:我没做啥,都是每个家庭的晚辈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