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显龙
2018-06-21 13:44:10

申显龙,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双辽市扶贫开发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2015年6月,被选派到双辽市王奔镇宝山村担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工作中,他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将村级党组织建设、为民服务和脱贫攻坚责任抗在肩上,扎根黑土地,为民谋富路。

抓实党建引领。落实“三会一课”、“民主日”等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会、党员代表会、村民代表会和重大事项民主评议会,将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抓党建、促脱贫这一主题上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花生脱壳厂、笨榨植物油厂,年可增加集体收入20万元左右,引导农民群众调整种植花生220公顷,形成良性循环产业链条;开展“党员干部领富带富”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建设垂钓园、采摘园,组建施工队等,引导和带动73名农民参与,实现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创新服务方式。做“减法”服务,党员干部在便民服务大厅“一站式”办公,农民群众进入一个门,找到一个人,就能办好所有事儿;做“加法”服务,增加电话约办、领办代办、错时办理等人性化服务;做“乘法”服务,村“两委”干部一人多职,12名党员包保“四街八路”,义务管理村屯环境卫生。帮助群众解决生产贷款、大病救助、调解家庭纠纷等实际问题104个。村里的老党员左福夫妻二人患病多年,丧失劳动能力,屋顶漏雨。申显龙联系相关企业捐款,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修补工作,解决了老党员的后顾之忧;为村里有20户重病户每户争取到大病救助补助金2000元;协调市内医疗机构为全体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并筹建了医疗卫生保健中心、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和科技文化信息中心,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医院的医疗诊疗服务。

精准扶贫到户到人。针对毗邻一马树沙地森林公园实际,协调落实一条21.88公里的旅游精品线,全面打通宝山村发展致富快车道。协调落实5000亩水田上电项目,每公顷节省支出2000元;338千瓦光伏村级电站项目,年可发54.08万度,实现收益47.59万元,户均分红1500—3000元;500只光伏板下饲养种鹅项目,收益5万元,人均分红150元;年吞吐100万斤花生脱壳厂扶贫项目,人均分红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