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卫京
2018-06-21 13:15:13

梁卫京,男, 1957年10月出生,满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抚松运输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兼经理。

近几年来,他坚持让利于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带领职工们披荆斩棘,努力创新,大胆改革,使一个原本死气沉沉的企业通过体制改革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改革创新让利于民。在2003年实行国有运输企业改制时,面对拥有客运班线40余条,客车80余台以及267名职工(其中在岗75人,不在岗107人,内退30人,离退休55人)的企业现状,他从广大职工利益的角度出发,力排众议,拒绝由个人或少数人投资把企业买下来,采取职工集体入股的方式进行企业改制,既保护了群众利益,又顺利完成了改制任务。很多人对他让利为民的作法不理解,认为太傻,可他却觉得很心安。

创新管理增强企业活力。公司改制完成后,成立了新的股份制公司,按照《公司法》要求召开股东大会建立健全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各项管理机构,让职工和公司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双方共同努力工作,共同把企业做好,做强,使企业经济的发展蒸蒸日上。

奉献社会促进企业发展。作为非公企业的带头人,他十分注重企业党建工作。从加强党支部建设入手,聘用工作经验丰富、思想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同志担任党支部委员,充实了公司领导班子。实施客运便民服务,在人参节期间,增加抚松至万良客运班次,受到往来客商好评。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他深入包保村屯对接调研,帮助解决壮大村集体项目资金不足问题;他带头为患癌症职工捐款2000元,用实际行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客运司机张军被白山市交通运输局评为“最美交运人”,他本人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增强了公司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和谐,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企业生产经营取得了可喜成绩。2015年公司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全年实现营运收入875万元,比去年上升 6%;上缴税费40万元;全年安全运送旅客达55万余人次,全面实现安全指标;更新了长春客运班线5台豪华客车,更新抚松至松江河客运班线42台客车,抚松至万良客运班线24台客车,通过更新客车、转变经营模式,使旅客运输工作达达安全、畅通、有序,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

梁卫京把简单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拿出了应对困难麻烦,知难而进,用心进取,勇往直前的风范和作风。梁卫京用自己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所思所想。事实胜于雄辩,行动胜于语言。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默默地为公司的事业发一份光,一份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