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飞
2018-06-21 13:36:46

李雪飞,女,汉族,1975年3月出生,兴隆山镇明德小学教师。

李雪飞她身体力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弘扬孝亲敬老的美德,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二十多年来,李雪飞与丈夫吕学忠互敬互爱,共同面对生活中的摩擦困难,他们彼此包容,互相支持,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幸福的家庭。她与丈夫扎根农村基础教育,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工作中,他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中,他们相互帮助,相濡以沫。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在对待长辈方面,他们从不吝啬,主动承担起赡养双方老人的义务,用实际行动善待老人。老人年纪已高丧失劳动能力,为照顾方便,她和爱人商量,在自家附近给老人买了房子,一切生活费用都由他们来承担!平日里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闲暇时间,总能看到他们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聚餐。

家和万事兴,她不但孝敬老人,对家里每个亲人都照顾有加,兄弟身体不太好,不能干重活,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她把平日里节衣缩食攒下来的钱给弟弟买辆车,跑物流运输。她的孝敬、懂事、热心在当地家喻户晓,邻里乡亲不管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会主动去帮忙。谁家有了困难无论是经济,还是家庭纠纷她都主动帮忙化解,街坊邻居谁提起她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在教育孩子方面,李雪飞与丈夫也有自己的方式方法。他们将教育孩子学会尊重放在首位,教育她在校尊敬老师和同学,在家尊重长辈,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和树立爱心;在教导女儿学习方面,李雪飞没有天天督促女儿学习,而是以支持女儿学习的行动作为她学习的动力。女儿高中阶段每期都要开家长会,李雪飞是期期早到。虽然家长会与老师交流时间不多,但是李雪飞认为能够了解女儿的成长,与女儿共同学习,这才是最有力的支持和鼓励。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女儿吕闯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开大学,如今已大学毕业且工作已顺利签约。

工作中,她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做为行动的指南、行为的标尺。在24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扎根农村基础教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她先后获得县语文教学新秀、语文学科带头人,市科研骨干教师、市模范班主任、市优秀师德标兵,省课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多次获得县嘉奖并荣立三等功,2006年她照顾春蕾园丁《德馨润蕾绽芳泽》的事迹被刊登在白城日报头版头条,2017年3月被评为吉林省最美家庭。2018年3月她的家庭被推荐为全国最美家庭。她用无私的奉献践行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