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宝
2018-06-21 13:19:39

刘树宝,男,1964年生,54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六道江镇湖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诚信为民,民必理解;真心为民,民必拥护”。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反映出了六道江镇湖下村党支部书记刘树宝有一颗为民火热的心。

刘树宝自2004年担任湖下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群众满意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愿、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以民为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干群一心,共谋发展,实现了村经济和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他时时刻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开拓创新、务实求是,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在党员干部创业带富这一块,刘树宝首先迈出了第一步,先后成立了运输队、承包工程等致富项目,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自己富不算富,要带领 领广大村民一起富才是他的目标,他先后带动4户群众和3名党员创办了致富项目,尤其是三社的于洪飞,原来在湖南打工,几年下来也没赚到多少钱,听说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夫妻决定回家乡干养猪事业,但是,万事开头难,一没资金、二没技术,刘树宝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筹集资金,并亲自到林业部门协调解决了木料建起了猪舍,现在,小两口早已脱贫,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

关注民生,大力发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刘树宝工作的一个核心理念,几年来,他对村级基础设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建改工程。修建道路、修建河坝,修便民桥、自来水管道改造等关系到群众的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了村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腿泥的面貌,是群众盼望已久的事,修一条干净整洁的道路成为村两委的共识,刘树宝克服各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投资25万元,硬化了村内道路,平整的水泥路改写了祖祖辈辈走泥巴路的历史。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刘书记又协调宣传部、文化局筹集资金及村里自筹资金,扩建了广场面积并上了硬覆盖,面积达3600平方米,同时,又建了3个凉亭,供村民休闲娱乐,广场四周种植绿化树,今年还会向上级申请增加健身器材,供村民休闲娱乐。

与湖下村的巨大变化相对的,是刘树宝的身体日渐消瘦,奔波劳碌,在外研究工作也让他的腿脚饱受风寒湿痛,但他从无怨言,始终希冀着将未来的湖下村建设的更加美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富裕的好日子。

如今,湖下村在刘树宝的带领下,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有了全面的提高,更为关键的是有了刘树宝这样一个好的“领头羊”。我们相信,用不了几年,湖下村将成为一个更加文明、繁荣、富裕、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