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洪船
2018-06-21 13:28:28

任洪船,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环卫处清扫队副队长。

1983年10月他光荣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来到了人生中第二故乡吉林省。1999年6月部队转业分到梅河口市环卫处,从事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能把艰苦奋斗、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体现在工作中。做道路清扫保洁员四年,2003年被提拔为清扫队中队长,到环卫工作16年连续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

2011年春季,他80多岁高龄的岳父岳母先后突发脑血栓和心衰病,双双卧床不能自理。照顾老人他责无旁贷,可是单位工作也是责任在肩,这些年练就的坚强的意志品质告诉他,外面的工作再苦再累,回家也要把爸妈照顾好,决不能让老人家受半点委屈。白天家里雇了保姆,晚上他和爱人分别护理两位老人睡觉,老人想吃什么他就精心为老人们烹制。不论老人起多少次夜,他都能细心的不厌其烦地为他们处理大小便,尿布只要脏了马上就洗,从不多放一会,床上床下一直保持干干净净。老爸总是大便干燥,每次如厕都得他亲手把着,用手指扣大便或者往肛门里打开塞露,多少次爸爸的大便弄到了他的手上甚至脸上,从没有一次牢骚和怨言。

2015年8月中旬,他的岳父在医院睡到半夜非要回家睡,说这里他不想呆了,他二话没说,就抱着他下楼往家走。到家楼下,抱着老人上楼,回身时不小心脚扭了,当时他疼的跪在地上,一头的冷汗,可还是紧紧的抱着岳父没放手,硬是忍着痛把老人安全的送到家中。安顿好老人,他才查看一下自己的脚伤,当时脚踝肿的像大腿一样粗,已经麻木了,简单贴了一贴膏药就休息了,第二天早上他才感觉到疼痛难忍,但他还是一瘸一拐的按时去参加工作。

七年来他日夜操劳一直精心的照料和侍奉着老人,老人家卧床期间没有得过一次褥疮,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身体也好多了,老人逢人就夸,没想到姑爷会这么孝顺,亲戚朋友、街坊邻居都夸他孝顺能干。2014年被授予梅河口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评为梅河口市“十佳最孝顺儿女”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