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 爽
2018-06-21 13:27:00

史爽,女,满族,1989年7月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政府科员。

史爽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血青年。她见义勇为的事迹一时间传为佳话。2016年7月4日下午5点许,伊通县伊通镇东大桥上很多人站在往桥下看,并有人喊:“有人跳河自杀了!”这时桥上的人看到有一位警察和一位会水的群众,穿着衣服游到河中心,共同把这位漂在河面上的轻生者拖到岸上,很多人聚拢上去围观。轻生女子被救上来时已经休克,脸上没有血色,警察喊到快叫救护车,这时,一位身材瘦小的年轻女子立马冲上前,马上给跳河女子控水、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过了一会,女子吐出一口污水后恢复了呼吸,落水者的心脏跳动了,施救的女子这才松了一口气,并悄悄地消失在人群中。这一切都被第五小学的胡老师看在眼里,并抓拍到施救女子史爽救人的一幕,很快这件事就传播开了,同事们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有人好奇地问史爽:“当时你怎么想的?你一个小女生不怕吗?你怎么还会急救措施呢?”她说:“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想把她救活,急救措施我是跟一个朋友学的”。

事后,史爽又去伊通县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落水者。了解到那名女子身患尿毒症,而且两个女儿正在读书,家庭十分困难,于是选择了轻生。史爽听后当即掏出500元钱交到那人手上,鼓励她克服困难,难关总能过去的,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轻生女子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帮助她的。一时间,她救人的事迹在微博、朋友圈上被转载,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史爽就是这样一个热心的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知道哪里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史爽用她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