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延福
2018-06-21 12:45:50

管延福,男,汉族,1967年7月出生,汪清县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司机。

管延福是千千万万个环卫工人中的一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几乎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事事做先锋、时时做表率。每天凌晨3到4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他已经悄悄地起床,静静地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黑暗中,他和同事穿梭在城区大街小巷之间,停留在一个个垃圾中转站旁,对自己的工作任务进行仔细的查看,然后根据需要再进行垃圾清运。在工作过程中,由于市民扔、倒垃圾不到位,致使垃圾桶上的垃圾较多,无法实施装车。这个时候,他就挥动自己手中的铁锹,有时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直到所有垃圾全部装车为止,一个垃圾点下来,汗流浃背,全身湿透,可他顾不上休息,又去忙着下一个垃圾点,特别是夏天瓜果皮较多,数量大、分量重、气味臭,汗味夹杂着馊味,而他却早已习惯,还常常开玩笑地说:“这可是我们的‘职业味道’。”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认真完成垃圾清运任务的同时,管延福对待垃圾清运车辆就如同士兵对待自己的枪一样爱惜。每天回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垃圾车清洗干净,做好维护保养。由于他细心的工作态度,使清运工作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链条: 经常的维护保持了车辆的干净整洁, 车辆的干净整洁保证了车辆维修次数的减少和油耗的减少,从而有效地保证了他每年的清运量也是全队最高的。

高温和雨雪天气是车队安全生产的大敌,每年七八月份,垃圾量近300吨,而且腐烂很快,一到这时管延福每天会比平时还要提前上班,叮嘱其他驾驶员注意安全。他很少休息过节假日,尤其是春节,别人全家团聚吃年夜饭,他却和同事一起清运垃圾,年初一大早,万家鞭炮齐鸣时,他又和同事们开始忙碌起来了。春节期间不休息、坚守环卫工作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营造了干净舒适、文明整洁的节日氛围。没有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平凡的点滴,他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怕脏和累,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挚着追求的环卫事业,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人们热爱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工作在大街上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