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明
2018-06-21 12:41:03

冯建明,男,汉族,1984年8月出生,吉林省天池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北景区雪地摩托运营部经理。他200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中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2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度被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度被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评为“先进个人”。

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默默无闻的工作身影,让工作中的同事们由衷的钦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用自己对工作热情全心全意的服务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一位长白山好人的风采。

黝黑憨厚的笑容,认真的工作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带动着整个团队,2017年他临时授命接管了长白山北景区雪地摩托运营部,一个20多人组成的班组,彼此不熟悉,要快速运行起来,他知道自己要尽快开展崭新的工作。领导的叮咛时刻铭记,安全生产,热情服务,克服恶劣的环境,做一张向外界介绍长白山,展示长白山的名片,也丰富长白山冬季旅游的新项目。

长白山每年都接待几百万名游客,留下很多平凡的故事,感动着你、感动着我。一个患有小儿麻痹的游客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故事发生的在2017年的12月的一天,天气恶劣,户外风夹着雪呼啸着刮过,带着无法目睹神秘天池的遗憾的,一名中年男子坐在轮椅上,四周一片白雪皑皑,身边的人都选择了乘坐雪地摩托车观看瀑布,他犹豫着踌躇着,要不要去看看,提醒游客天冷路滑注意安全的冯建明也注意到了这名中年男子,走过去真诚地说:“你好,欢迎来到长白山!你也想体验下雪地摩托车吗?”“可以吗?!”带着期盼目光的中年男子轻声的回答。“放心,我们会为你开启我们的绿色通道,稍等。”随后冯建明和3名工作人员齐力慢慢的把这名游客抬到雪地摩托车上,把轮椅妥善寄存在了售票室,在这名游客观看完冬季的长白瀑布后,又细心的帮助着返回停车场,在所有的人中他们没有歧视,只有真诚的笑容。陌生得的人无论你来自哪里,真诚的帮助都能温暖这个冬天。

这个20多人的雪地摩托车班组每天迎风冒雪,在大停车场和瀑布景点中间乘载游客,让远方的游客体验冰雪中畅快的滑行,路途虽短,标准的服务用语和熟练的操作保证着游客的安全出行,长白山的严寒也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2017年年度汇报工作中他们班组的成绩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获得了“优秀班组”称号,他本人也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不仅提前完成了冬季工作指标,也为丰富长白山冬季旅游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