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磊
2018-06-21 13:38:27

王磊,男,1980年9月出生,通化供电公司柳河检修分公司安全督查员,柳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王磊担任柳河供电团支部书记期间,经常组织开展活动,柳河供电团委先后获得市先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标兵、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他个人先后被评为通化青年岗位能手、柳河好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柳爱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12月成立,并成立柳爱党支部,会员近800人,组织各类活动110余次,2631人次参加到活动中来,志愿服务时长7944小时。

协会下设3个服务团队:柳爱圆梦助学团队、柳爱拥军敬老团队、柳爱扶贫助困团队。柳爱圆梦助学团队主要帮助品学兼优的特困生,通过柳爱“人人助学”公益项目,团队包保23名学生,每月为孩子们送去助学款9100元;团队每年开展两次“翰林助学成长包”发放活动,每次走访一所乡村学校,并为留守孩子送去书包和学习用品等。该团队建立了物资储备库,用于存放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学习、生活用品,并由专人负责建档管理、分类发放。

柳爱拥军敬老团队主要负责传承红色文化革命精神、慰问部队战士,为柳河县15家公立敬老院提供志愿服务。该团队被通化市民政局等单位授牌为柳河红色公益文化传承基地,共收集整理通化地区140余位抗战英雄的事迹,建立红色文化阅览室,并与教育机构合作,培养红色文化小解说员,通过主题活动、文艺表演等形式传承家乡红色文化,并为乡村抗战英雄编撰《不老的记忆》纪念册。

柳爱扶贫助困团队负责帮助特困户、孤寡老人以及生活困难并无劳动能力的弱势群体,通过开展关爱“空巢失独”特殊家庭活动,由团队3人为1小组,长期包保对接6位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并建立包保档案。该团队在柳河部分小区设立“衣旧情深衣物回收箱”,在社区设立“爱心衣物超市”,志愿者挑选分类、“超市”悬挂、紫外线消毒后,每月走访乡村贫困户统一发放。

两年里,王磊与协会成员共帮扶特困群体1000余人,帮扶贫困学生100余人,慰问敬老院20余次,走访乡镇抗战老兵15人、30余次,长期包保“空巢”老人6位,每月看望1次。他还积极策划了多项大型活动:《爱在柳河》千人大型公益晚会、东盛广场500人红歌连唱、《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千人广场快闪舞蹈等活动,组织开展环保捡垃圾、制作关爱环卫工人宣传片、在机关单位及窗口部门粘贴文明标语等活动,进行公益宣传。截止目前,该协会共支出善款3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