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富
2018-06-21 13:13:06

李文富,男,汉族,1967年1月7日出生,松原市长岭县永久镇东新村东新屯农民。

九十年代初,李文富和周井华喜结良缘,婚后育有一子,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喜悦当中。在孩子四个月时,发现孩子的右手紧握拳,下肢活动受限。因此,去长春医大医院做检查,确诊为先天脑瘫后遗症。即右侧上下肢体功能丧失,是无法完全治愈的,必须进行康复训练,可以改善肢体功能。

  听到医生的话,他抱着孩子不停地痛哭着,暗下决心,不管多难也让儿子活下去。于是,他每天除了对孩子的日常护理外,还要坚持进行肢体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持续到孩子俩岁多时,又同时进行语言训练,这项训练又是非常艰难的,因为脑瘫患儿的语音发育迟缓,需要帮助孩子练囗形,同时还要带有表情和动作。当孩子发出一声“一”时,他潋动地哭出声。经过几年的康复训练,孩子右下肢体功能有了一定的改善,可以站起来坐在轮椅上。直到现在,二十多年了,他还帮助孩子做右上下肢体的康复训练,以改善肢体功能。
   屋漏偏逄连夜雨。在2014年正月,妻子因意外事故,导致:重型颅脑损伤,意识完全丧失。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成为植物人状态。专家说,植物人生存正常超不过三年。亲朋好友也都劝他放弃治疔。但亲情让他无法放弃,垦求医生一定要抢救。病情稳定后,他带妻子出院静养治疗。
  出院回家,因为妻子植物状态生存,颈部气管切开,常会被痰噎住,需要全天监护,他没有睡过安稳觉,随时来痰随时吸。每天还要做气管护理,更换气管套管和纱布,用碘伏消毒,以免呼吸道感染。
  他每天早晨给妻子测体温,以检查身体状况是否平稳,用生理盐水的棉球先给妻子擦洗牙齿和囗腔,然后翻身,每2-3小时翻一次身体,再按摩,以防身体皮肤硌坏,五年来没有患过褥疮。每天打七次流食,晚上做雾化,定时用药。因为植物人大便无能力排出,需要药物和人工帮助,己经记不清多少次为了通便,用手指去抠无力拉出来的大便。每七天更换一次导尿管,每一个月更换一次胃管。每天用手机播放她爰听的二人转和歌曲,以唤醒她。这些护理常识,他熟记于心。
  2014年秋,当他和平时一样量体温时,发现高烧39度,他用物理疗法,不见效果,急忙找医生打吊瓶,整整忙了一个晚上,终于把高烧降下来了。
  去年的一天,早上掀起被子,惊呆了,身体和四肢都出现了小红斑点,紧忙发微信图片问省内医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照顾和治疗,皮肤病好转了。这样的突发状况出现过多次,但是他完全有信心来应付。
  以前,他还利用有限的时间,义务地修屯中的道路,村民和邻居家有事都是第一个先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受到了村民的好评和赞扬。
  大爱无言,他对妻子和孩子的爰,融入每一天的细微照料中,无怨无悔。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用不离不弃的守候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