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江
2018-06-21 13:09:07

于洪江,男,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临江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兼任生产党支部书记。

1992年参加工作,在20多年中先后在多个工作岗位上工作过,他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标准来严格的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宗旨,勤勉工作是他的工作特点。他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同事有困难都愿意找他帮忙,在百姓眼里,他已经是供电公司的“名片”了,家里每逢有停电故障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他以身作则,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百姓检查用电线路,排除各种用电隐患,解决各种用电难题,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在自己的业余时间随叫随到,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百姓还专门做了锦旗以表感激。

他是“吕清森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主干人员,组织专业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义务进行用电设备检查,为大家讲解用电服务常识。现今网上交电费很是便利,但是仍有一些空巢老人不会使用网络交费而且行动不便,他便定期上门帮助老人交电费,即便有的时候没有时间,他也会先自己帮助垫付,方便的时候再上门收取,在百姓的口中他就是亲人。

他为人随和、乐于奉献。他经常走进“临江市TMI儿童之家”孤儿院,去看望孤儿们和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品和书籍,并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在“六•”儿童节期间,他捐献一些电影票,让儿童们快快乐乐地度过儿童节。平时他会组织其他乐于助人的同事与他一起看望,为孤儿院检查用电设备,排除用电险障,教会师生安全用电常识及一些触电紧急救护法。每逢他去看望儿童们,大家一见到他都高兴地欢呼:“于叔叔又来看望我们啦”。

他在单位里不仅是一名班长,还是同事心中的“好弟弟”、“好大哥”。他班组里的人员平均年纪较大,有苦活、累活他总是抢在前面干,从来不抱怨,从来不摆一班之长的架子,当同事家里有困难时,他也毫不吝啬地尽可能地去帮助。配电抢修班在他的带领下一片团结,在2014-2017年度连续4年荣获“先进班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