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凤
2018-06-21 14:14:27

吴庆凤,女,汉族,196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长白山开发区池北区第一小学校班主任。2007年被中共池北区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9年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局授予优秀教师。2012年被长白山池北区教育局团委授予十佳少先队辅导员。2012年荣获吉林省少先队工作贡献奖。2015年荣获中国名师联盟•希望工程园丁奖。

她自一九八八年毕业后,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最前线——担任语文、数学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

吴老师对班里的住宿生呵护备至,谁身体不舒服,谁穿的少,她都看在眼里,除了及时与家长沟通外,还根据家长要求给孩子买药,帮孩子添衣服,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个班的学生有13个家离学校远,他们每天中午都不能回家吃饭,只能在学校食堂就餐。吴老师怕这些孩子在学校没人监管发生意外,就主动陪孩子去学校食堂吃饭,一陪就是六年,孩子家长都感动地说:“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我们家长太放心了。”

教书不忘育人,吴老师经常利用节假日带领学生到五保户孙秀梅奶奶家做好事,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买些日常生活用品,为老人表演节目,为老人晚年生活带去欢乐,同时也教育了孩子,使孩子从小懂得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              

她经常和学生一起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社团学生一起走上街头,拾捡垃圾、环保宣传;使学生明白:我是社会的一员,我有义务为家乡的环境建设尽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力量。她还带领学生到边防支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与解放军叔叔一起下地干农活:掰苞米、种蔬菜……让学生体验生活的同时,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懂得爱惜粮食,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作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深刻地领会到教师的人格和品行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每当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三十年来,所任班级参加学区教学质量验收,均名列前茅;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