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凤娟
2018-06-21 13:28:02

乔凤娟,女,汉族,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长白山开发区池西区旅游商务局副局长。2013年2月被吉林省财政厅评为“优秀工作人员”; 2014年1月被长白山管委会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7年3月被池西区管委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乔凤娟2017年7月12日接到“驻村第一书记”任命的那天起,肩上就扛起了一份责任。上岗后,虽然几乎天天加班,虽然周末不能休息,但是当看见贫困群众的困难因为她的存在而解决了,她无怨无悔!如果她不当这个第一书记,她就不能跟老百姓那么的近距离接触、就不能看见老百姓的疾苦、就不能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1.强组织 凝心聚力

她从上任开始用了近30天时间走访完毕西参村的所有贫困户,踏遍了全村的一草一木。询民情、访民意、问民需。把走访群众、深入调查作为重点工作。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支部委员开会,明确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职责。在谈心谈话时候着重强调,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广大工作人员中先做榜样。不抱怨工作,积极完成区里交代的各项工作。划分了党小组,把召集广大党员上党课3次,宣讲19大报告2次。党员大会和支部会议开好,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大局意识。

2.办实事 取信于民

(1)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贫困户赵范江的儿子赵吉涛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并双腿溃烂、流脓。赵范江患有视神经萎缩、双眼白内障、翼状胬肉。积极把他们家的情况跟区里汇报后送他们去抚松医院住院治疗,在赵吉涛住院期间,赵范江被发现轻度脑梗,也入院进行了治疗。出院结算时候,个人自费部分无力承担,我又个人给垫付医药费两千陆百多元。(2)贫困户闫明金家孩子多都上学,所以没有房子住,给协调解决了廉租住房。(3)贫困户王志彬家5口人,妻子患有乳腺癌、儿子患有尿毒症、孙子患有血友病。因为拆迁还的一个楼是5楼,楼层有些高,协调拆迁办给调到4楼。拆迁款的尾款协调财政支付完毕。(4)贫困户郝旭凤离婚了带着孩子在妈妈家住,给协调解决了公祖住房。(5)丁香广场的柱灯不亮,村民跳舞的时候看不清楚,协调规划局给调整了亮度。(6)赵元志的眼睛看不清东西,让包保人带着去白河做残疾鉴定。(7)为生活困难的曲德洲爱人、国洪岗、王忠坤的爱人申请低保。(7)为了把精准扶贫和文化连接在一起,让贫困户在寓教于乐中知道扶贫政策,在9月27日搞了一场“精准扶贫 文化下乡 党在我心中 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活动,贫困户即娱乐了身心又记住了扶贫政策。(8)村民岳乃珍由于自己不是贫困户找我多次,最后一次是因为自己的低保金少了200多元,来到单位找我。我给社会事务局低保人员沟通后告诉她少200元是因为17年的取暖补贴没有了。之后我就把她不符合贫困户的条件给她讲了一遍,又自己掏出200元给她。让她买些过年的年货。最后,老大娘笑着离开了我的办公室。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抒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