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桂芹
2018-06-21 13:59:40

唐桂芹,女,汉族,1964年10月出生,靖宇县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

唐桂芹家里还有一位90岁的婆婆和一个患有二级智力残疾的大伯哥。身为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唐桂芹每天都奔波于家庭和工作之间,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艰辛与努力。面对婆婆的年迈和大伯哥,她要从日常饮食、起居生活开始照顾;面对孩子的成长,她要淳淳教诲、身体力行;面对工作的繁忙,她要孜孜不倦、尽力尽责。

由于丈夫从警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加班加点昼夜工作已成为常态,无暇顾及家里,唐桂芹毅然包揽所有家务,承担起赡老爱幼的责任,从未让丈夫王秀国因家庭的琐琐碎碎影响工作。

唐桂芹不仅是一位好媳妇,还是一位好儿媳、好弟媳。她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年迈的婆婆和智障的大伯哥,每天为他们做饭、洗衣,打理生活起居。90岁高龄的婆婆行动不便还常常患病,唐桂芹为老人看病打针,一口一口的喂饭,经常侍候到深夜,细心照料却没有一句怨言。大伯哥年近花甲,患有二级智力残疾,口齿不清,生活不能自理,平时洗头发、理发、刮胡子、洗脚、剪手足甲这些小事情,都需要唐桂芹来做。有时候大伯哥发病,脾气会十分暴躁,抽搐、骂人、摔东西,闹得家里乱作一团,可她却没有抱怨,没有责怪,像照顾小孩子一样,耐心地安抚着大伯哥的情绪。

唐桂芹的勤劳、善良、贤惠、孝顺,赢得了丈夫和亲朋邻里的尊敬。她却总说自己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这些小事儿都是她应该做的。她就是这样一位朴实、贤德的妇女,她将家庭的重担独自挑在肩上,把对丈夫的爱融入到对家庭的奉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