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强
2018-06-21 13:18:40

刘俊强,男,汉族,199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敦化市中队班长。

皮肤黝黑,憨厚朴实的刘俊强有着典型的“90”后特质——自信、阳光、独立,但作为一名消防战士,注定了他的青春又多了一抹与同龄人不同的色彩。

献身警营 无怨无悔。刘俊强从小在湖北襄樊长大,2010年12月参军入伍,来到了吉林省火灾任务繁重的敦化市中队服役。当兵习武,怀抱利器,才能保家卫国,才能为民服务,他深深懂得这个道理。他常常告诫自己:“一定要把本领练好,当好兵,不要丢母亲的脸,不要丢部队的脸!”。

入伍八年来,刘俊强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辱使命,认真履行一名消防兵的神圣职责,2015年至今他始终担任中队一号水罐车驾驶员,驾驶着红色战车参加大小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近800次,累计行程6000余公里。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冬天还是夏天,无论在拥挤的市区还是在泥泞的乡村路上,他凭借着高超的驾驶技术驾驶着战车快速、安全到达一个又一个灭火救援现场,向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倾情警营 书写忠诚。刘俊强同志始终把部队需要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在一次次重大任务面前,总是把士兵责任放在第一位。2017年6月,远在湖北襄樊的母亲不幸发现得了乳腺癌,由于部队正在战备,刘俊强不能第一时间回到母亲身边陪伴她,他把内心巨大的压力化成工作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2017年9月末,正在休假的刘俊强接到通知,部队要召回全部休假人员,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此时母亲还需要做化疗,身边却没有人照顾。刘俊强深知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回到部队后他全身心的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作为中队党支部成员,他积极配合中队干部高标准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安保结束后,刘俊强同志吉林省消防总队评为“党的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

刘俊强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与消防部队的事业紧紧地融为一体,以满腔的热情,一丝不苟的态度,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化为实际行动。勇敢地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消防卫士所应当承担的重任,为敦化消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