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世光
2018-06-21 13:22:24

卢世光,男,蒙古族,1988年6月出生,前郭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事代理部部长。

自进入人社系统以来,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他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奉献、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了人生价值。在他的努力下,前郭县未就业大学生档案和事业单位人员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工作之初,他深刻的意识到窗口单位不能有业务上的任何失误,因为面对的都是最普通的人民群众,稍有不慎便会给他们带来不便,工作中,他认真学习业务上的相关政策和阅读业务方面的书籍及法律法规,以其他优秀的同事为榜样,虚心请教不懂的业务。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从中学到了更多与业务相关的知识,学以致用,较大的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水平。

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谨的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刚接手档案工作时,由于档案数量巨大,对档案的重新归类和排序成了首要任务。前郭县人才中心档案室存放大学生档案和事业单位人员档案共计19500本,占了前郭县所有档案的三分之一以上,由于档案工作的特殊性,必须要专人专管,1个人的工作量是相当巨大的,他在这个时候顶住了压力,利用工作和休息时间一本本档案核对,保证了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每年的7、8月份是应届大学生毕业季,前郭县域内所有毕业生档案都在这时相继邮寄回人才中心。毕业大学生逐年增加,前年仅7月份邮寄到人才中心的档案就达到1800余本,更有一天就邮寄回了300多本档案的时候。在这几个月,为了不让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担心自己的档案问题,他每天都是6点以前就来到了单位,中午不休息,加班到凌晨,双休日也不休。几乎利用了所有能够利用的时间,将一本本档案拆封、查阅、录入微机到最后归档,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单位领导和同事经常会担心因为工作把身体累垮,但是他看着所服务的一张张满意的笑脸的时候,就是再累也心甘情愿。截止到去年7月底,前郭县共计13500本档案全部录入大学生档案目录库,可随时查询,随时调出。

前郭县人才中心事业单位人员档案共计6000余本,为了让所在事业单位人事部门能够更准确的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实际情况,他将6000余人的所有基本信息全部录入微机,其中包括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身份、个人成分、单位职务、户籍所在地、所受奖励或处分、家庭成员信息等,实现了档案电子化,仅此项工作就用了整整2年时间,期间还因档案材料不全,归档材料38000份,包括档案内的工资批件、党组织材料、职称批件、年度考核材料等。这项工作不仅为各单位人事干部查阅档案提高了便利,同时也为自身档案工作节省了时间,显著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他不懈的努力下,连续两年获得了前郭县人才中心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且在去年7月经过中心党支部的研究决定将其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