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淑香
2018-06-21 13:18:03

孙淑香,女,汉族,1968年5月生,吉林市昌邑区孤店子镇居民。

27年,她多年如一日的照料“捡来”的脑瘫女儿陈雪,用无私的爱悉心呵护她成长,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

收养义举源于一次偶遇

1990年入冬的一天,刚刚干完农活的孙淑香收工回家,走到敬老院门口时,听到一个婴儿的哭声,她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一个女婴在路边草地上。孙淑香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招呼着帮助孩子寻找家人。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也不见有人来认领孩子。入冬的天阴冷阴冷的,孙淑香怕孩子冻着,就把孩子抱回了家。周围的好心邻居纷纷劝说她肯定是孩子家里人查出孩子有毛病而不要的,让她放弃孩子。孙淑香却怎么也不舍得放下,心想这个孩子就是和我有缘,我不能丢下她不管。

当时的孙淑香,结婚还不到一年,没有自己的孩子,她和丈夫为女婴起名陈雪,开始一家三口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陈雪一岁时不会行走,言语不清,夫妻俩赶紧带着她去医院,经检查孩子患的是先天性脑瘫,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看着陈雪可爱的小脸,她心如刀割。孙淑香夫妇就是普通的农民,收入有限,庞大的医药费对他们来说犹如天文数字。有的乡亲劝她,快把孩子送走,你们好好过日子吧。孙淑香并没有放弃,她选择了一条漫长的求医路。看病,每天给孩子洗漱、穿衣、照顾她上厕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其中有多少辛酸只有她心里最清楚。奇迹出现了,有一天,陈雪突然冲着她喊了一句“妈妈”,这一声呼喊让孙淑香热泪盈眶,感觉这么多年的努力值了。

2011年孙淑香意外的怀孕了,此时她已经属于高龄产妇。孩子生下来了,家里的负担更重了,可是她想,无论如何也不能亏待2个孩子。为了减轻家人负担,让两个女儿生活的更好,近50岁的孙淑香出去打工,应聘到神农温泉当保洁员。这样她既有时间照顾孩子,又能为家里添补生活费用。

现在,小女儿很懂事,虽然只有几岁但是一旦有好吃的,她都先让给姐姐吃,一家人苦中有乐。大女儿已经27岁了,虽然生活不能自理,但也很是贴心。是孙淑香为两个孩子撑起了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