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彬
2018-06-21 10:38:24

李洪彬,男,汉族,1969年4月出生,梅河口市一座营学校教师。

2015年10月28日傍晚,营白公路一座营镇南大桥村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梅河口市山城镇个体小汽车与一辆农用四轮车相撞,现场十分凄惨。当时副驾驶上一男性从前车窗射出已没有生命迹象,司机当场死亡,满脸血迹,现场一片狼藉。围观人很多,此时的李洪斌不顾危险和恐惧冲上车前,寻找是否还有生还者。由于车门变形,他使出全身力气,连拉带撬,把门打开,也不顾危险和害怕,大声呼喊。可这位女士的脚卡住了,李老师喊来两个围观的人一起动手,费了好大劲终于成功的救出了那名女士。当李老师把那位女士从车内抱出来时,围观群众都为他鼓掌。当时伤者头上撞了一个洞,就像泉涌的一样往出冒血,十分吓人。生命垂危时刻,李老师及时拨打了120救护电话,海龙三院大夫迅速赶到现场,李老师一手捂着伤者头部,一手扶着她在担架上,一直护送到医院,医生急救时说“再晚来些,就有生命危险了”。

一座营中心校党组织得之此事,将李老师挺身而出的英勇举动上报到梅河口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办公室。李老师在别人生命及财产遇到危险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去救助他人的这种精神,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李老师的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也为梅河口教育系统增添了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