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岩
2018-06-21 13:39:43
  李岩,男,满族,1978年6月出生,伊通满族自治县宜丰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5年12月,李岩在伊丹镇大岭村成立了宜丰经贸公司,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用户至上、诚信经营的服务宗旨,服务于农民、服务于客户。在业务经营中,他始终坚持依法经营,按时纳税。在粮食收购过程中坚持实水实验,不克扣,不压价,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到第一位。
  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深知种地农民的不易,一年的辛勤劳作,付出的汗水,收入的多少取决于此刻。2017年12月,伊丹镇伊丹村农民杨光辉在售粮过程中,由于一时疏忽,入库时忘记了检斤,便把车上的玉米卸到了库内,在结算粮款时才发现没有检斤数量,造成粮款无法结算。一车的玉米数十吨,价值数万元,此时公司的业务人员也没有办法去核实此车的数量,这可急坏了他。李岩知道此事后,安排工作人员前往伊丹村核实情况,经多方了解,最后核实了杨光辉所售玉米的实际数量,及时挽回了杨光辉的经济损失,为了表示感谢杨光辉特意做了锦旗送到公司。
  在粮食销售环节,李岩严把质量关,做到不掺假,数量足,不短斤少两,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和客户签订销售协议,从来不会因为自身的原因而随意取消,即使是在自身利益受损失,也要保证客户是上帝的宗旨。合作客户朱斌,经双方口头商定达成2000吨订单,价格定为1650元/吨,总价款为330万元。口头协议后朱斌因自身的原因未在约定时间内及时出库,在此期间,玉米市场价格每吨上涨30元,如果现在出手2000吨玉米就可以多卖6万元。但是李岩并没有这样做。虽然双方并未签订书面买卖合同,仅是口头协议,李岩还是按口头协议的价格把玉米卖给了客户。李岩考虑到的是企业要想长期发展,必须注重信誉。在经营中不能目光短浅,只在乎眼前利益,同时更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彼此才能合作的更长远。李岩按照协议价格去完成了此份订单,钱虽少赚了,但却结交了一个好客户、好朋友。
  李岩不但是守信的企业家,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好人。他雇佣本地农民来公司务工,解决劳动力剩余问题,几年来,共为农民提供多个就业岗位。2014年出资为伊丹镇大岭村帮扶修路;坚持为村民解决生活困难,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2015年,出资为新兴乡建造垃圾堆放处;2017年,出资购买10余箱新鲜水果看望孤寡老人;多年来多次助学贫困的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