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悦
2018-06-21 13:34:39

刘悦,女,汉族,198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梨树县民政局党办主任。

她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年考入公务员,2012年,与同是公务员的丈夫携手走进婚姻,与其他的“80”不同的是,她选择的丈夫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前妻因癌症不幸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女儿,一个4岁,一个9岁。人常说,后妈进门,最难过的就是孩子关。

刘悦无论工作多忙,每天回家给孩子们换样的做可口饭菜,晚上辅导孩子功课,孩子的成绩直线上升,只要孩子想吃的东西,无论多忙都会跑去买来。

在刘悦怀孕期间,大女儿得了很严重的鼻窦炎,医生让孩子吃中药,刘悦挺着肚子为大女儿熬药,由于怀孕的反应,戴着口罩也能闻到满屋浓烈的药味,于是口吐不止,吐完之后继续为孩子熬药,就是这样在刘悦的悉心照料下,孩子鼻窦炎好了,但刘悦却因此险些流产。别人怀孕都是全家的宝贝,别说干活,就是出门都有人照顾,但是刘悦却怀孕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结果由于缺少休息加上劳累,孩子早产一个月,生下来就直接进了保温箱。

后来为了更好的照顾大女儿中考,自己的儿子在百天之后就被送到刘悦远在梅河口的母亲那里寄养,直到大女儿考上高中后才回到梨树。也许就是这样的一点一滴的付出,孩子们认可了,家人认可了,周围的同事认可了。

对自己的婆婆,刘悦更是孝顺有加,2015年,婆婆患上了子宫肌瘤,需要摘除子宫,由于年龄比较大,身体恢复的不好,刘悦特意把自己的母亲接到梨树帮自己照顾三个孩子,白天在单位工作,下班后赶紧跑去医院照顾婆婆,术后第一夜,麻醉未醒的婆婆因为难受,身体总是下意识的乱动,为了不影响输液,刘悦拉着婆婆的手,一夜未合眼。等婆婆意识恢复,她又帮着擦洗身体,伺候的无微不至。

         别人都对刘悦竖起了大拇指,刘悦却说“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份感情,我就应该接受他的一切,就得尽一个母亲、妻子、儿媳的责任,因为她们也是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