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 扬
2018-06-21 12:28:35

曹扬,女,汉族,1977年1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高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科长。

一、履职尽责,坚守使命

作为办税服务厅科长及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党支部支部书记,该同志履职尽责,认真工作。2017年高新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在全省首家实行“一人、一岗、一机双系统”,率先实现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在办税服务厅该同志带领全体干部全情投入,披星戴月,加班加点,日夜辛劳,保障了通办的顺利上线。2017年,经办税服务厅办理组织入库税款 307亿元,占全市国税收入的40%以上。

二、爱岗敬业,践行宗旨

作为联合办税服务厅党支部支部书记,该同志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工作中,为群众做出榜样和表率,2016年入选全省国税系统 “155”专业人才培养—行政管理类“岗位能手”、2017年入选全省国税系统“155”专人才培养—纳税服务类“专业骨干”。在重点工作攻坚阶段,作为党员她始终冲在最前面,忘我工作,无私奉献,“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由于大厅工作的特殊性,几乎每天中午都要提供延时服务,每天她都等候最后一名纳税人办完业务才下班,也就常常吃不上午饭,每次下班她都会询问仍然在大厅等待的纳税人是否还有税收业务要办理,大家经常亲切的开玩笑,说有一种啰嗦,叫科长永远觉得你还有业务要办,但也正是这无数次的唠叨,让无数纳税人感到暖心和周到。

纳税服务科作为窗口单位,承担的工作量大,背负的责任重,快节奏的工作,高压力的常态,超负荷的运转,尤其是每天与各种各样的纳税人零距离接触,被误解、受委屈是常有的事,但是她依然以优良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带领办税服务厅的全体人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凡的工作着。

三、展示风采,打造品牌

2016年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建立了全省首个国地税联合微信公众号“高新税务”,实现了线上政策发布、宣传辅导、业务答疑、服务对接,使政策宣传更精准更专业。为创新服务方式,该同志组织办税服务厅探索纳税服务“网上直播”,于2017年底在腾讯网、天天快报、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和一直播、映客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开播10期,播放量累计突破30万次,掀起了线上线下的学习热潮。

她不曾有辉煌耀眼、绚丽璀璨的芳华,长年累月奋战在基层工作,用青春、热情、汗水演绎特别的美丽。她带领办税服务厅同志们“倾心服务、公心执法、一心为民”“舍小家、顾大家”,为办税服务厅的发展倾情付出!2017年五一前夕,高新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一举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岗”两项国家级荣誉,并作为先进集体代表进京参加表彰大会。2018年三八之际,办税服务厅又获得全省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作为基层窗口单位的一名党员干部,她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与担当,在平凡而伟大的税收工作中,熠熠生辉、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