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海
2018-06-21 13:59:07

赵东海,男,汉族,1967年3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作为一名森林公安民警,赵东海身患癌症,却把全部的心血都投入到他所热爱的森林公安事业,二十七年如一日,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着人民警察赞歌。

赵东海习惯从老百姓的言谈话语中发现他们的难处,并且伸出热情的手帮上一把。他担任巡特警大队长以来,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米、面油,求助路上昏迷的司机,送危机病重老人就医,解救跳河自杀的少女……为百姓排忧解难,这样的事情多的连他自己都数不清了。

警务模式转型升级活动开始后,他提出树立“由内务看工作,由卫生看作风”的思路,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的要求,将内务管理作为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切入点,确定了“内务设置有序、警容风貌严整、纪律作风严谨、工作秩序井然”的工作目标,从内务着手,从规范抓起,不断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通过不断的督促完善,整个大队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工作热情。

赵东海同志始终把“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作为衡量森林公安民警是否执法为民的准绳。为了增加执法透明度,他积极推进警务公开,制定了十余项工作制度,把森林公安工作纳入人民群众的监督范围,从接警、立案、处罚、教育、权益保障、宣传教育、队伍管理、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建设、林区防范等10个方面公开向人民群众推出了十项承诺,并公示举报、监督电话。

赵东海注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林区社情民情。对于群众来信来访,他都热情接待。对反映的情况,都会亲自带队调查核实,妥善处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并做好反馈,群众满意率达到99%。

回想起自己从警这二十七年,有过欢笑,有过悲伤,但是更多的感受是看到老百姓们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警察,赵东海觉得知足了。

用赵东海的话说“我无法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但是我一定要做一个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警察。因为穿上这身警服,我就有了一辈子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