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凯
2018-06-21 13:52:08

张成凯,男,汉族,1968年1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率先垂范,精研业务,诚实守信,擅于管理,三十多年来秉承“求真务实、诚信守法、勇于承担”的工作态度,在工程建设上以诚信为丰碑,在业内赢得口碑,为公司发展镌刻了令人瞩目的里程碑。

近年来,市政集团公司承建了吉林市近80%的道路、桥梁等重点民生工程,他亲自指挥、组织、参与的重点工程达几十项,完成了雾凇大桥、吉林大街下穿隧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玄天岭文化公园、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应急备用水源管线、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松花江百里生态长廊等城镇化工程项目。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质量为本。以诚信抓好工程建设,不断引进先进的施工工艺、亲自严把质量技术关,确保了各项工程的高质量、高标准,建立起良好的信誉。他始终把信守契约、依法纳税作为最好的诚信名片。集团严格执行财务规范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和会计核算制度,认真学习和遵从税收的相关法律法规,主动联系地税部门上门指导,积极履行纳税人的税款申报和缴纳等各项义务,全力配合地税部门各项工作。在评期内缴税申报率、准确率、入库率均达100%。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共缴纳地方税款8931余万元。2015年,第24届金鸡百花节前夕,他承接了吉林大街下穿隧道工程,施工单位在他的带领下,科学运筹、精心管理,克服种种困难,坚决保证工期,仅用100天就高质量地完成工程施工,满足了工期要求,保证了金鸡百花节的顺利召开。2017年,面对政府资金紧张的情况,为保证按时给施工单位发放工程款,他积极融资1.4亿元,确保了工程款的按时发放。

在诚信经营的基础上,他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2017年,吉林市连续在7.13、7.19遭遇特大洪水,他暂停了所有在建工程,举全集团公司之力不断转战在各个抗洪救灾战场,清淤、铺路、架桥……集团公司的抗洪抢险队伍凭着敢打敢拼的硬朗作风,被市委、市政府及江城百姓誉为“是值得信赖敢挑重担、能打硬仗的一支铁军!”

他和集团公司常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他倡议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向贫困学生捐献爱心,共计人民币25110元,解决了吉林地区12所学校29名贫困学生的上学问题。2016年又捐助28100元解决了39名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其中,他个人资助了3名贫困儿童上学。

多年来,他通过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着周边的人,用这种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诠释了“做责任市政,建幸福企业”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