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义杰
2018-06-21 14:04:59

许义杰,女,汉族,中共党员,建工街道延盛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

许义杰与公婆同住其乐融融,如今婆婆已81岁高龄,亲朋好友无不称赞羡慕。1995年婆婆不幸患上脑血栓,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回到家里,她每天喂药喂饭,搀扶着进行走步锻炼,新鞋鞋底磨坏一双又一双,婆婆病情终于有了好转;98年时,公公的糖尿病情加重伴有病发症,眼睛几近失明,吞咽困难,她一日三餐喂饭喂药,吃药喝水非常需要耐心,大小便失禁是经常的事,老人节俭脏衣裤不舍得扔,她都给清洗干净。2000年公公去世时,她看出婆婆顾虑,主动告诉老人放心,还会象以前一样照顾她。

老人有七个孩子,可是老人却离不开她,到其他孩子家就象做客一样。老人有事习惯先给她打电话,2014年婆婆突发动脉脑血管瘤破裂,老人清晰的记得给她打电话,她第一时间联系爱人将老人送进医院,医院不具备条件,于是多方协调外请专家,于第二天完成了脑介入手术,三个小时老人醒来后没有遭受一点痛苦,在医院里跑前跑后,连医生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老人便秘严重用药无效时,她就用手帮助抠出,她每次身体有恙,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她都及时送她到医院检查治疗。

23年来,由于老人年龄增长,性格也变得古怪,经常与女儿发生口角,但是与她一次也没有,老人不吃的东西很多,她就依着老人的想法做。逢年过节,为了老人开心,她都主动提前邀请老人的儿女们回家过节,最多时20余口人,她做菜做饭盛情款待,家里男女老幼都喜欢和她在一起。

老人上了年纪后,常感到孤单寂寞,于是她不厌其烦地教老人学玩微信,学视频聊天,今天教完,明天就忘,于是再从头反复讲,现在她已应用自如,81岁的老人还会玩微信,亲戚们都羡慕她有个好儿媳。在她的影响下,身边的亲戚也为自家老人准备了智能手机,方便老人们日常聊天,排解寂寞。

23年来共更换了3处房子,每次都将最好朝阳的房间给婆婆,她的行动也感染着孩子,孩子从小就非常懂事孝顺,上大学后,每周都和奶奶视频,嘱咐奶奶保重身体,回家给奶奶带礼物。

23年来婆婆已离不开她,亲朋好友唠家常时总说儿媳比女儿还亲,儿媳不在家,没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