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喜荣
2018-06-21 14:10:00

郑喜荣,女,汉族,1973年5月出生,通化市东昌区洞泉社区居民。

在通化慈爱老年公寓,提到郑喜荣,所有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几年来她把孤寡老人视为亲人,成了他们心中的“好女儿”。

    2012年底,郑喜荣打工的超市来了一位步履蹒跚、衣衫褴褛、话都说不清楚的老人,引起她的注意。经了解,74岁的于天常,身体残疾终生未娶,无房无家无儿女,靠微薄的养老金住在养老院。郑喜荣心生怜悯,有了照顾老人的想法,从此,于天常成了郑喜荣一家的牵挂,一照顾就是六年多。

郑喜荣家庭条件不好,靠在超市卖咸菜、在串店打工,租房子供女儿上大学,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但每次去看望老人,都要给送去最可口的食物,为老人买新衣新鞋和药品。

老人起初住的养老院条件差,她就为老人选择比较好的养老院;老人看病没有医保,她就帮他办医保卡;又为老人办了残疾证。老人流着泪说:“你真是我的好姑娘啊,处处为我着想。”

2016年,于天常脑血栓复发,郑喜荣四处联系医院,为老人治病。老人没有钱想放弃,郑喜荣亲自去找东昌区人民医院院长求助,院长被感动,免除了老人治疗医保报销外的其他费用。住院期间,郑喜荣日夜守护在老人病床前,老人手不好使,她一口一口地喂,老人尿湿了裤子,她及时帮老人清洗干净,羡慕的同病房老太太直要认郑喜荣为干姑娘。

2017年深秋的一个夜晚,郑喜荣接到养老院电话,说老人旧病复发。她匆忙打车过去,送老人去医院,由于改装后的轮椅无法折叠收起不能打车,她就推着去医院,当时的郑喜荣顾不上自己多病的身体,想的只有老人的安危。春节,考虑到老人孤独了一生,郑喜荣放弃了去梅河口婆婆家过年的打算,同女儿一起将于天常接回了家,吃年夜饭、放烟花,圆了孤寡老人“回家过年”的梦。

2017年春节刚过的一个晚上,一位身着薄衣,神情无助的老人独自站在路边喃喃自语,郑喜荣过去一问,老人只是不住地说幸福社区、幸福社区......女儿刘爽掏出手机,利用手机导航查明幸福社区还有很远,而且老人也不知道具体住址。于是,母女俩先将老人请到家中,为奶奶端了热水添了暖和的衣服。之后费劲周折,帮老人找回了家。

最近一年来,郑喜荣每个周末都要跟着初建美志愿服务队去养老院服务,在她的带动下,长春上大学的女儿和同学们还组建了通化学子志愿服务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2016年,郑喜荣被通化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六家单位表彰为通化好人,同年12月,被评为“通化市最美家庭”。通化日报两次刊登她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