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玲玲
2018-06-21 13:02:58

代玲玲,女,汉族,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铁北街道东风社区委员。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代玲玲一直把孝敬父母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来做,她把全部的爱给了她的父母,她的公婆,他的家人。

代玲玲2010年来到社区工作,她工作十分勤奋和刻苦,对待居民热情周到,老百姓都把她当做自己的亲人朋友。那时,虽然只有几百块的工资,她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但她只要一发工资,她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和公婆买她们爱吃的食物。平时父母和公婆需要什么,代玲玲会在第一时间送过去。为了能陪在父母身边,照顾她们,这边把公婆照顾好,安排好了,只要有多余的时间下班就还得回怀德看望照顾自己的父母。

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的公婆。公公脑血栓卧病在床十多年,不能走路,她就每个周末都过去洗衣服,收拾房间,给他做好吃的,陪他聊天解闷。上几天她婆婆生病住院了,她不眠不休的照顾了十多天,变着花样的做各样的饭菜给婆婆吃,给她增加营养,陪婆婆聊天,给婆婆做做按摩,还讲笑话逗婆婆开心。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婆婆很快就康复出院了,她也一下子累倒了。

婆婆的病刚刚好,她就接到了她母亲的电话,说父亲血压高到200,右半个身子不会动,镇医院的医生怀疑是急性脑梗,让赶紧转到市里医院治疗。她放下电话,就带着救护车直接把父亲接到了公主岭市医院,医生说,幸亏来的及时,否则他的父亲就有可能无法治愈了。在医生的及时治疗和她的精心护理下,他父亲的病转危为安,不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百善孝为先”中华传统美德在她身上体现得是淋漓尽致。她说,不管我多苦、多忙、多累,我一定要照顾好我的公婆和我的父母,让他们安度晚年。

在代玲玲的影响下,她的女儿也十分的懂事乖巧,十分孝顺父母,和代玲玲一样孝顺自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她说要和妈妈一样,好好孝顺他们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