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靓
2018-06-21 12:52:57

李华靓,男,汉族, 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小东屯爱国村村书记。他既是一名深受领导和村民爱戴的好干部,又是一位带领村民致富的能手,更是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战略的践行者,而这一切的成就有他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家里的支持。

爱党爱国,踏实工作。作为一名拥有多年党龄的村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积极的影响着每一位家人,全家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在工作上,李华靓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以奉公,工作中勤勤恳恳,很好的配合乡政府抓好各项工作,由于成绩突出,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最值得一提的是,李华靓成为 了双阳代表去参加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今年的汛期,马场村灾情较为严重,面对最严峻的考验,李华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紧紧依靠群众,听从区里领导指挥,每天都在在前线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得到了全村人民的好评。

人民代表,代表人民。作为县乡两级人民代表,李华靓能很好的行驶职权,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反映人民的意见和要求。李华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近年来,向县乡两级人大提出建议10多条,带领群众修建水泥公路,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致富能手,共同致富。李华靓在担任村书记期间,充分发挥本村资源优势,拓宽群众致富渠道,逐步实现的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李华靓创办了晟华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近年来,他带领村民一起种植水稻,解决了附近剩余的劳动力,带动农民增收。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李华靓家庭的良好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他和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多,但他只要他一回家,会主动帮妻子做家务,教女儿学习。妻子对他因为工作繁忙照顾家庭少从未有过怨言,结婚这么多年一直互敬互爱。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始终能善待左邻右里,帮他们排忧解难。有一次邻居住院治病,医药费付不起,李华靓毫不犹豫帮助了他们,邻居非常感动。

李华靓获得一系列荣誉:曾获得长春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吉林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创业能手,长春市党员创业之星,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吉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4年9月被评为吉林省劳动模范,2015年1月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6年6月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016年7月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家庭获得吉林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