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生
2018-06-21 14:06:24

李德生,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集安市热闹林场场长。

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李德生分别向灾区捐款1万元和1.5万元。几年来,他先后为集安市花甸小、初、高中等6名学生捐款1.8万元,表示将资助他们至高中毕业。当得知财源镇马蹄村修建水泥路遇到资金困难时,他一次性捐款2万元,镇领导和百姓向他表示感谢,他说:“财源镇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做点贡献是应该的”。

在榆林苗圃工作期间,为解决单位贫困职工的生活困难,经他与有关部门多方协调,为苗圃3户较为困难的职工办理了低保,使他们在生活上有了基本保障。女职工尹丽萍家中5口人,丈夫残疾靠拄拐走路,上有年近80岁的公婆,下有未成年的孩子,生活比较困难,针对这一情况,他积极帮助其发展经济项目,通过对市场进行考察,认为岭前下片气候温和,无霜期长,适合发展葡萄种植项目,而且前景很好,于是他资助5000元,在其原有的基础上扩大再生产,次年盈利万余元。职工王日波因购自住房欠下外债2万元,他为其提供了3000元的帮扶资金,建起了烧烤店,经过王日波的努力,目前已还清债务。支助贫困大学生何某、刘某会、杜某媛、张某双四个孩子上大学4年共计20多万元。为热闹林场职工刘君妻子有病住院和孩子上大学共捐款1万4千余元,其中孩子上大学两年(大二学生)每年7000元,并发动热闹林场全场职工为刘君妻子捐款16500元。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他立足企业发展,本着富日子当穷日子过的节俭理念,小帐大算,大帐细算,节约每一项开支,把有限的资金都用在刀刃上。2013年7月发动职工入股发展人参,入股职工67人,每人投资1万元,职工平均收入当年增加1万余元。2014年秋,领导全场职工发展蓝莓产业,以集资入股的方式发展蓝莓园202亩,共投入资金420万元,2015年职工平均收入1万元。当年还组织职工种植黑木耳30万袋,职工增加收入30万元。2016年秋季又新增109亩蓝莓,每年职工平均增加收入1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开辟适合林场职工发展致富的新思路,在有效保护国有森林资源的同时,大幅度增加了职工的收入。

职工有病他请医送药,职工有困难他主动上门帮助解决,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爱场如家的主人翁和责任感。李德生先后被集安市评为劳动模范、集安市文明标兵,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家部门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