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俊波
2018-06-21 13:12:15

闫俊波,女,1973年3月生,松原市宁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科长。

闫俊波自2013年加入松原市雷锋车队,随后加入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随手公益团队、兵车队等多个公益团队志愿者。几年来,闫俊波以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为宗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用满腔的热情和执着的奉献精神带动着身边更多人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

积极参与义卖募捐活动。2016年为救助玻璃男孩,闫俊波积极响应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参与为玻璃男孩治疗义卖衣服募捐的行动,除参与街头义卖募捐外,还自掏腰包帮助玻璃男孩。从活动的最初开展到收尾,闫俊波对于此次义卖募捐活动表现出的热忱和坚持令人钦佩。

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活动。闫俊波自成为志愿者以来,连续四年坚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风雨不误、任劳任怨地义务接送、服务高考学生。其中有两名学生考入重点大学,在接到入学通知书后,学生及家长特意赶到松原市里向队长及闫俊波分享其喜悦,这个举动极其感染着闫俊波,更加坚定了走志愿者之路、服务志愿者之心。

积极组织、发放生命手环活动。 2016年6月,闫俊波积极响应蓝天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为爱正名、送爱回家”生命手环活动,与本单位领导沟通,精心组织、筛选100名年满60周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经协会领导审核,选定日期共同为这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发放了100支生命手环,既解决了这些老人独自外出意外走失问题,又助协会宣传开展此项目的顺利进行,收到社会普遍良好反应。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参加志愿者服务组织四年来,闫俊波以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和志愿者们相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几年来,他为贫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学儿童、贫困户、患有疾病儿童、孤寡老人、贫困退伍老兵等捐款捐物累计达5000余元,累计志愿服务4000多小时。多次为多家敬老院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送去慰问品,陪老人聊天,慰及老人心灵。为3000余群众表演了30余小时的公益演出,取得了一致好评。2016年5月参演的《中国梦·故乡情》公益巡演被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吉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被评为松原市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