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磊
2018-06-21 13:08:14

张磊,男,汉族,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沈阳铁路局白城工务段洮南线路车间司机。

2013年,张磊倡导组建了“洮南古城车友会”,并自己出钱组织团队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先后发动了多次爱心捐助活动。为了给25个月的白血病患者黄驰轩小朋友筹备募捐善款,他倡导车友们“每周少开一天车,爱心从行动出发”。就这样,车友们也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孩子捐助善款2万余元。他还同几位车友一起常年资助一名单亲家庭孩子。

2015年,张磊被共青团洮南市委员会聘为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担任会长期间,先后组织队员们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2016年春运期间,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暖冬行动,成为洮南市春运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持。先后在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在他的带领下,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开展了“包汤圆、送温暖”、“亲情陪伴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等多次大型公益活动,为洮南市的社会公益事业填上了浓浓的一笔。

2017年以来,在张磊的带领下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助力扶贫攻坚活动,青年志愿者来到了黑水镇旭日村开展送科技服务、送药义诊服务、送备春耕农资、送创业培训书籍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贫困户生产生活解决实际困难。张磊用自己淳朴善良的心,带领着团队阔步前行,一次次的真心相助和善举,得到了同事和朋友们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张磊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又是一个平凡的人。正是这样平凡的人,不断演绎着平凡的故事,感动着每一个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