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丽梅
2018-06-21 13:02:02

初丽梅,女,1979年2月出生,双辽市卧虎镇同乐村农民。

初丽梅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村妇女,用18年的美好时光,续写着她不嫌不弃地照顾疯婆婆的故事,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初丽梅2000年经媒人介绍与同王洪生认识,王洪生家中有4口人,父亲体弱多病,母亲患有精神病,还有一个智力欠缺的哥哥,是全村有名的贫困户,可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她俩的恋爱。在当年秋天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

婚后的生活真可谓是五昧俱全,面对精神失常的婆婆和智力欠缺的大伯哥,她总是用爱心去面对,用善良和理解,包容着家里的每一位成员,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家人的快乐,使每个人都体会到家的温暖。

丈夫王洪生去外地做瓦工活,照顾疯婆婆和家务活都落到她一个人肩上。婆婆的第一次犯病可把她吓坏了,见谁骂谁,看谁打谁,有一天婆婆指着她问丈夫,她是谁?怎么在俺家不走,丈夫说是你儿媳妇,婆婆说:俺家可不要。说着伸手就要打,丈夫王洪生忙把母亲拉开。18年来她就是用自己的爱心不厌其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照顾病中的婆婆,她做事得跟婆婆商量、哄着,家星随时都准备些糖果,用来哄婆婆让她开心。在同乐村,只要一提起初丽梅,大家都会说,你看现在老王家日子过得多好,新房盖上了,家用电器一样不缺,屋里屋外干净利落,家里人的穿戴也是有模有样,每次听到这些话,王洪生总是乐的合不拢嘴。

最让初丽梅头痛的就是冬季,外面天冷路滑,害怕婆婆摔着、冻着,拦也拦不住,只好给婆婆多穿点,哄着说别远走,早点回来,早上出去时穿的千干净净,回来时满身是土,裤子总是湿漉漉的,婆婆有尿裤子的毛病,她不管走到哪里,走累了就坐在哪里,没办法,家里只好准备几条棉裤,随时换洗。夏季出去时穿着鞋,回来时两只鞋却在怀里抱着,弄得双脚是泥土,没办法,只能为婆婆洗脚,换上干净的鞋子。

初丽梅的儿子从小就亲眼看到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奉行着孝道,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从不嫌弃奶奶,在初丽梅的教育下,儿子王猛从小就知道关心奶奶。十多年来婆婆认识姑爷和孙子,可就是不认识精心照顾她的儿媳初丽梅。婆婆喜欢吃面食,每天初丽梅都早早起床,每顿饭最少两样主食,有炖菜或炒菜、咸菜和酱,每顿都不能少,虽说是粗茶淡饭,可她做得有滋有味,一家人吃得开开心心。

初丽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人间大爱,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幸福美德的和谐家庭,她的事迹教育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