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
2018-06-21 14:19:58

王妃,女,汉族,1987年3月出生,乾安县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道德与法治老师。

2012年,王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利考取特岗教师,被扶余市教育局分配到扶余市三骏一中从事教育教学活动。三骏一中隶属于扶余市四马驾乡,为了工作她远离父母的身边跨县去上班。从她家的县城到所在的学校,中途需要转乘三辆车,来回需要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路途比较遥远,她只能选择住校,在法定假日或寒暑假时才回家看望双亲。她的学校属于较偏远地区,因此教学和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作为外地老师,她只能和学生们住在一起。每到冬天时教室里为了取暖老师和孩子们总是被煤烟呛的鼻涕一把泪一把。尽管条件十分有限,但她们依然很充实、很快乐。

在扶余上班的四年里,她成立了自己的小家。为了不影响教学,她们夫妻只能选择两地分居。对于丈夫,她内心也是无比愧疚。无论生活中的饮食起居,还是两个家庭的大事小情,都是他一个人在默默付出。可以说,她的丈夫独自一人替她承担了所有做儿女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尽管内心有些抱怨,却从未对王妃说过一个不字。因为丈夫深切的懂得,作为教师,是她今生无怨无悔的选择!生下女儿百天后,孩子患了急性肺炎,屋漏偏逢连夜雨,婆婆也因为患急性肾结石需要碎石而住院。于她而言,发自内心的力不从心,为了两代人,她和丈夫强打起精神尽她们所能的去照顾她们。而那一年,她担任的恰巧是初三的语文教学任务。产假未满,身体还未恢复,家里老人和孩子正需要悉心照顾,马上初三开学的孩子们兴奋的给她打电话问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继续教他们。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进度,她只能狠心离开嗷嗷待哺的女儿和病床上虚弱的婆婆。这对于一个母亲和儿女来说,真的是举步维艰。但一想到还有几十个孩子充满期待与渴望的眼神,她还是毅然决然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2016年工作服务期满后王妃顺利回到自己的家乡,就职于乾安县第一中学继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她是校团委担任副书记,除了负责团委相关工作以外,还承担学校后操场的卫生监督、管理以及校广播站,无论任何岗位,她都以全部热情出色完成。

作为八年级道德与法治老师,每周要完成6个班共12节的课堂教学任务,为了保证每节课传授给学生们的专业知识都是准确无误的,交给他们的生活经验都是对他们的成长有益的,她往往要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备课、更改作业、批阅试卷,总结每名学生的短板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她的大部分时间除了放在学生身上外,就是投入在团委的各项工作中。团委举办的各类活动特别多。在每一次举办活动时,无论活动举办之前的计划、组织,到预演、彩排,到真正的演出、呈现,再到最后的总结、收尾,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求非常细致,不允许出现差错。因此,每一件事,无论再忙再累,她都是力争亲力亲为。

作为校广播站负责人,她每天都要负责审阅当天中午需要播报的全部稿件,有时还需要亲自去修改、整理、完善。在学校,她还是校广播室信息播报员。每当学校有重要信息需要播送时,她都会第一时间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一丝不苟的完成这项任务,力争语言组织清晰明了、简洁大方,让全校师生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通知的具体内容。

尽管她承担很多工作,但从未影响她作为教师的本职,2017年,在乾安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学科培训中,她成为主讲教师,为全县所有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进行了一场名为“核心素养背景下《道德与法治》教学发展方向”为主题的学科培训讲座,和全县道德与法治教师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获得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2017年,她荣获县级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2018年初,被评为松原市第四届“十大诚信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