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今淑
2018-06-21 13:47:12

安今淑,女,朝鲜族,194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汪清林业局二中退休教师,白菊社区党委宣传委员、科普大学校长。

安今淑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汪清林业局二中任教,连续32年担任高三政治课教学。从事政治课教学以来,她以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深入学习、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她先后编写《共产主义道德教育》《高中政治经济学练习册》《高中哲学练习册》《社会发展简史练习册》《社会发展简史高考复习读本》等政治课教辅资料,发表了10多篇学术论文,多次荣获吉林省林业系统论文一等奖。她的课充满了理论的力量和人格的魅力,曾被延边教育学院评为优秀政治课、吉林省优秀政治课三等奖。

退休到白菊社区后,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并担任白菊社区党委宣传委员兼科普大学校长、文化教员,更是河南街道阳光义工的一名志愿者。在文化教员岗位上,她认真备课,用ppt来讲课,使居民看到图文并貌的视频画面,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学习兴趣。她努力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区献出自己全部知识和能力。

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了激发社区党员和居民对党的热爱之情,制作了《光辉历程》《砥砺奋进的五年》等课件给社区党员、社区居民讲授。20171018日十九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报告,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好的理解十九大精神,她通宵了两个晚上,把报纸、网络等一切可以找到利用的素材综合到一起,再按照准备讲解的主题加以提炼整理,在第一时间制作了《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课件。1020日,组织社区党员和居民学习,从而使居民们更加热爱我们党,我们的国家。

她不怕别人的讽刺挖苦,有人说“大学毕业,当那么多年领导,到社区工作,简直无法理解”。可她认为:自己的知识是党和人民给的,是国家培养自己,应该把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奉献给社会。安今淑,几十年如一日,服务人民、尽心尽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