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明
2018-06-21 13:27:42

王光明,男,汉族,1971年1月生,吉林市迅丰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2017年5月29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王光明驾驶出租车正往家走。当行驶到龙潭区铁东桥榆树沟派出所门前时,车载台中传出同一车队的马洪仁呼叫王光明,在龙潭大桥西侧有一位女士站在江水中准备轻生,看看能不能赶过去帮帮忙。王光明一听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立刻向出事地点加速行驶。在龙潭大桥西侧上游50米处,王光明看到在距离岸边30多米的江水中有一女子站在那里,岸边已经有派出所民警、轻生女子的家人和马洪仁在岸边,有的劝说,有的在对女子呼喊快上岸。

凌晨1点左右,轻生女子不但不听劝说,突然一头扎进江水里。由于水流湍急,轻生女子被江水冲走。王光明见此情形,立即脱下外套,沿着江岸往下游跑出大约50米,不顾一切地跳到江水中,向江里走。走在水深约1米处,王光明开始边走边游,大约游到40米处,轻生女子就飘了过来。王光明迅速用右手抓住女子的衣服领,女子因为呛水还在挣扎。王光明用尽全身力气抓住女子就往岸边游,到岸边后,王光明用力向岸上推女子,在岸上的民警和马洪仁的共同努力下,将女子拽上岸。这时,王光明已经精疲力尽,马洪仁将他拽上了岸。王光明上岸后先是关心女子的安危,看到女子没有生命危险,把女子交给警察和她的家人,便和马洪仁离开了现场,挽救了一条生命。王光明回到家后才发现两条腿多处被江中的石头碰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