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帅
2018-06-21 14:13:42

吴帅,男,汉族,1985年05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新春街派出所副所长。

从警10年来,吴帅同志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感情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出色地完成了自己岗位的职责。破获大小刑事案件三百余起,调解群众纠纷三千四百余起。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并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按自己的思路去侦破每一起疑难复杂的刑事案件,为辖区平安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6年6月21日11时许,新春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美发店报案称店内被撬门入室盗窃。吴帅同志通过多年的刑侦经验判断四川籍彝族大多作案手法为撬门入室盗窃,极有可能犯罪嫌疑人是四川籍彝族男子所为。吴帅立即带领警区民警排查走访辖区宾馆、旅店、出租房屋,最后在辖区旅店内走访排查出三名四川彝族男子,并将三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吴帅同志对三人的出行、住宿等活动的轨迹进行分析,并将近期长春市内发生的多起钻窗入室盗窃、撬门入室盗窃案件信息进行统计筛选,为案件侦破提供有力保障。最终在精准的信息研判数据支持和强大审讯力度下,历经几个小时的智力与心理交锋,上述三人对撬门入室盗窃美发店一事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了自2016年6月15日由合肥乘火车到达长春市后,采取攀爬入室方式,疯狂作案二十多起的犯罪事实。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吴帅非常注重细节上的考量,不放过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疑问,正是由于他这种明察秋毫,心细如发的工作作风,使许多难啃的“骨头”在他这里得以攻破。2016年8月31日3时许,一女子报案称自己被出租车司机持刀抢劫。由于报警人情绪激动无法记住车号等有价值信息。吴帅同志带领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排查嫌疑车辆,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抓获。顾某对此次抢劫供认不讳,但是审讯并没有终止,吴帅通过顾某心理弱点逐步突破其心理防线最终犯罪嫌疑人顾某如实交代自己实施的另外三起抢劫案件,其中包括抢劫一名外籍女子,并交代其准备电棍、手铐等物品预谋绑架的犯罪事实。

多年来,吴帅同志多次获得省市表彰和嘉奖。吴帅同志用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抒写这自己公安工作的每一步轨迹,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