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中
2018-06-21 13:19:53

刘富中,男,汉族,1959年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新村居民。

2006年以来至今,他多次见义勇为,积极参加见义勇为公益组织并主动开展工作。

路见不平,夺刀相助。2006年7月12日早5时许,刘富中正好路过吉林市龙潭区铁东龙潭山下的振香超市,在超市前有很多围观群众,刘富中急忙走过去,在围观群众中间,有一名警察正与一个手持一尺长尖刀的歹徒搏斗,旁边还有一名男子受了伤满身是血。因这名警察身单力薄,歹徒手里的尖刀一直没有夺下来,二人相持不下。围观的群众没有一个敢上前帮忙。此时,赶来的刘富中急忙上前奋力将歹徒持刀的一只胳膊拧至背后,将刀夺下,协助警察制服了歹徒,并扭送至辖区派出所。

寒江救人,义无反顾。2008年1月2日晚7时许,刘富中在江边散步,当走到雾凇宾馆对面江面时,忽然听到两个男孩喊:“快救人哪!有人落水了!”刘富中听到喊声,抬眼向江里望去,只见一名年轻女子溺水了,正随着湍急的江水在江中上下浮动,拼命挣扎着。刘富中见此险情,不顾冰冷刺骨的江水,没来得及脱掉身上的衣服,只身一人跳到江中向溺水女子游去。此时的江水又急又猛,刘富中感到腿被冻得快要抽筋了,但是他还是奋力地向落水女子身边游去。当刘富中游到溺水者身边时,伸出有些冻麻的手用力拽住年轻女子,向岸边游。刘富中用尽全力与岸边围观群众一起将该女子托到岸上,并打车将该女子送到市二医院抢救,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无私奉献,善行义举。2011年6月20日12时,刘富中经过清源桥时,发现有一年轻女子欲从桥上跳向松花江。刘富中见此情景,急忙上前一把将该女子从桥栏上拽下来,并电话报警,避免了一个悲剧发生。多年来,他见义勇为、无私奉献、乐善好施,帮助困难工友,照顾孤寡老人,立足本职工作,刻苦专研,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不断引领和传递着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