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艳
2018-06-21 13:10:31

杨凤艳,女,汉族,1978年11月生,舒兰市上清花乌拉满族火锅店经理。

2001年春天,23岁的杨凤艳偶遇一个辍学打工的女孩,父母只供得起弟弟上学,女孩不得不外出打工。杨凤艳被女孩的那双渴望读书的双眼打动,当时拿出自己一个月工资300元钱,冒雨送给女孩,鼓励她重返校园,女孩最终考上大学。之后每年她都拿出慰问金资助一些贫困学生。

2008年冬天,杨凤艳听一朋友说在吉舒有家圣心孤儿院。孤儿院里面收养的是一群被人遗弃的残障孤儿,听到这些,她的心里很难受。小年那天,杨凤艳带着米、面、油和满满的祝福,第一次走进这家孤儿院。十三名孤儿病情各不相同,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残障儿童。看着让人揪心,眼泪在悄然间滑落。杨凤艳发动身边的朋友关注这里的孩子们。从一个人到几个人,再到一群人,小到普通百姓,大到省报记者,她一次次带他们来,给他们讲孩子成长的故事。

2014年,杨凤艳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建立爱心志愿者微信群,微信群近400人,QQ群近300人,两个爱心群累计捐款、捐物达30多万元,用于帮扶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问题。利用节假日到舒兰市孤儿院、各大敬老院、武警部队等走访慰、。2015年12月,杨凤艳加入吉林华宜爱心志愿者协会,与志愿者们一起冒着严寒为48名贫困儿童捐赠价值48000元温暖包。2016年以来,杨凤艳先后加入吉林省内外16个公益组织联盟群,与志愿者们共同探讨公益发展之路。

近两年,为更好的打造舒兰市名片,杨凤艳帮助二合雪乡村民做好民宿接待工作,他不计报酬主动到二合乡工作,每天往返于城市与乡村之间。将最先进的经营理念、最实用的管理经验教给村民,大到装修装饰、礼仪培训,小到菜品质量口味特点,她不厌其烦地跟乡亲们讲解。雪乡需要导游,她亲自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讲解二合雪乡的发展建设、风土人情。

杨凤艳曾荣获 “江城好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吉林省十大感动人物、中国最美志愿者、吉林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用自己的善举帮助着苦难的群众,用自己的真诚奉献着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