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淑英
2018-06-21 14:07:36

于淑英,女,1961年6月出生,集安市清河镇青沟村八组村民。

于淑英家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上有高堂公婆,下有不谙世事的孩子,于淑荣夫妻恩爱、对公婆孝顺有加、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家庭中充满着温馨与祥和。

于淑英与丈夫结婚至今,一直和父母同住一套房、同吃一锅饭,不管是原来父母身体健康,还是现在父母年迈多病,她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嫌弃的话。于淑英和丈夫说:“妈是从苦难岁月里走出来的,拉扯大你们兄妹不容易。现在日子好了,妈岁数大了,咱得好好孝顺她,让她感受到晚年的幸福。”

老人有什么需要,她总是尽力满足;老人有病痛,她第一时间带着去看病、照顾吃药;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她满脸笑容,耐心听老人讲,和老人说话也总是轻言轻语,不高声大调。

几年前,婆婆患有白内障双目失明,从此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生活。因爱人平日繁忙,平时照顾的重任就落到于淑英一个人身上。做饭、喂饭、辅助婆婆生活,从无怨言。每次去镇上,于淑英左手一袋,右手一包,除了为家里买的生活必需品,其余都是为婆婆买的药和营养品。空余时,给婆婆按摩、擦身、洗脚、剪指甲。天晴时,陪婆婆出屋晒太阳,和婆婆聊天。

所以,婆婆虽患病多年,但因为有了家里人共同的关心和照顾,生活很舒适、开心。前几年国家政策好免费为白内障患者手术,使婆婆重见光明。老太太逢人就夸媳妇好。

一个和睦的家庭,彼此关爱和理解支持是少不了的。于淑英和丈夫之间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关心体谅对方,好事多谦让,困难共分担,大事多商量。

当然,生活里也会出现不同的意见和想法,但是在处理家庭大事的时候,每次都商量着决定。于淑英在家庭生活中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家庭经费,从不铺张浪费,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让丈夫和老人放心。

在教育孩子方面,于淑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行。现在儿子也结婚了,家里是四世同堂七口之家的大家庭,家务事都落在于淑英的身上。受她的影响,儿子、儿媳妇都是过日子的好手,也懂得孝敬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