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莹莹
2018-06-21 13:27:24

娄莹莹,女,汉族,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宽城分局户籍大队内勤民警。

2011年3月,娄莹莹担任长春市公安局南广场派出所户口内勤,社区民警反映其辖区居民顾品华家的两个女儿张欣然、张欣宇由于患病尚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娄莹莹来到顾品华家中,了解到的情况让她十分揪心。张欣然、张欣宇二人皆患有精神疾病,母亲顾品华已70岁高龄还要照顾这两个不能自理的女儿。顾品华丈夫于2006年过世,小女儿张欣天也在2007年因精神疾病去世,留下母女三人相依为命,顾品华患病轻度半身不遂,三个没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微薄的低保金过日子。屋子里没有暖气,只靠烧炕取暖,十一二平的房子里住着三口人,窗户紧紧贴着前面楼房的墙壁,无论白天黑夜如果不开灯屋里都是一片漆黑,老人和二女儿在炕上睡,大女儿张欣宇只能睡在一张捡来的破旧沙发上,被褥都已经破旧不堪。看到这种情况,娄莹莹心酸极了,从此,顾品华一家成了她心里的一个永久的牵挂。

2011年3月24日,娄莹莹携带相机再次来到顾品华家中为张欣然、张欣宇拍了二代身份证的照片,然后自己掏钱为她们办理了身份证,证件下来后又亲自给她们送到家里。平日里,娄莹莹总是来大娘家帮忙打扫,洗洗涮涮,逢年过节,总是早早的就来到顾大娘的家,白面、豆油、活鱼、鸡蛋,就连手纸都会为大娘买好,大娘对这个姑娘也越来越亲近,越来越信任,有什么话都愿意和她说说,有什么困难都喜欢找她帮忙。

每年入冬前,娄莹莹都会买来塑料布,钉子,锤子,铁丝,皮棉等物品,来到顾大娘家为大娘将窗户封好,垫上厚厚的皮棉,又将屋里的地炉子用铁丝固定好,保证大娘冬季取暖。2012年9月中旬,大娘对她说,想把屋里的炕重新盘一下,多年的烟灰已经把炕堵得差不多了,冬天根本烧不热。可是这事她根本不懂,思来想去好几天,她求助农村生活的舅舅。舅舅一早开车从吉林省榆树市带了两个老乡来,忙活了一个上午把大娘的炕盘好了,还把引风机也给按好了。解决了大娘的这一心病,能让大娘温暖的过冬,娄莹莹的心也总算落地了。

为了能为顾大娘换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娄莹莹多次与社区、街道反应沟通。2014年冬天,顾大娘在政府的安置下住上了政府的保障性住房,这可让顾大娘激动的热泪盈眶,得到通知她第一个打电话告诉的人就是小娄,因为在她的心里,这个年轻的女警已经再也不是普普通通的户籍民警了,她是大娘的亲人。

从警十二年来,娄莹莹先后获得长春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一次,嘉奖三次,“巾帼卫士”荣誉称号一次。娄莹莹努力践行加入公安队伍时的誓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长春公安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用真情、温情、热情竭诚为群众服务,无私奉献,用青春无悔书写助人为乐的赞歌,谱写了真情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