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军
2018-06-21 13:39:24

王明军,男,1973年生,是松原蓝天救援队的发起人、松原蓝天救援队队长。

数十年如一日追求着心中的公益事业,用有力的双手为家乡父老撑起了一片“蓝天”,以无私奉献的朴素情怀诠释了蓝天的大爱精神,用微小善举的坚持筑起心中的公益事业。 

王明军不仅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严谨认真,更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志愿者。2015年他带领大家资助13名贫困生,2016年资助1名贫困生。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王队长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义务到学校和广场讲解防灾减灾知识,面对别人的疑惑与不解,他总是一笑了知,默默用个人的善举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公益事业做大做强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与参与。2017年5月31日斯里兰卡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数十万家庭受灾。斯里兰卡政府迅速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看到需要援助的信息,立即启动救援,集结了15人的队伍,应邀前往斯里兰卡进行紧急救援。他在5月31日凌晨4点接到总队任务,代表吉林省蓝天救援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这个以紧急救援为重点的公益组织中,他处处身先士卒,救援队没有资金支持,他自己拿钱购买装备。没有社会赞助,他带领队员们外出联络。每次救援任务都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未知艰险, 2017年王明军带领松原蓝天救援队溺水打捞8次,打捞溺水者11人。寻找走失人员3次。曾荣获斯里兰卡总统府办公室颁发的荣誉证书、斯里兰卡空军陆战司令部颁发的勇士证书、中国兰迪国际颁发的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