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涛
2018-06-21 12:32:30

陈涛,女,48岁,生于1970年4月25日,硕士学历,白山市江源区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

陈涛是白山市江源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的内科医生,平凡的岗位却有着不平凡是事迹,她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多年来,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一、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

陈涛从医二十多年来,始终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2017年11月的一个上午她接收了一个五保户重症患者,衣衫褴褛且没有人陪护,由于病情所致时常尿失禁,尽管衣服破旧可是就这破旧的衣服最后也没有了换洗。看到这种情况,陈涛赶紧回家把丈夫平时穿的能拿得出手的衣服送给了这位五保户,并让倒班休息的丈夫过来照顾这位患者,她自己认为最平常的行为却让患者感动的痛哭流涕,同事们也被她的爱心感染。

不仅如此她对待每一位患者,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体贴周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仿佛工作就是自己的家事一样,充满了热情和责任。2014年7月的一个傍晚刚刚下班的她突然腹部绞痛,大汗淋漓。经医院诊断为卵巢瘤蒂扭转必须马上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经及时抢救她度过了危险期,可是就在她手术的第五天,本科室另一名大夫因分娩回家休假,科室人员紧张,重病患较多,当她得知情况后拖着虚弱的身体毅然决然的离开了病床,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当患者们看到虚弱的她时,都心疼的劝她再多休息几天,她却说:我没事,你们病好了,就是我最大的安慰。朴实的话却隐含着高尚的职业情操。

 二、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于是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陈涛的爱人是一名外科大夫,经常是没白没黑的待在手术台上,家里的女儿无人照顾,她就单位家里来回跑,不管工作怎么忙,她都不忘学习,凭着一股肯于专研的韧劲,2011年终于如愿以偿的考取了延边大学硕士研究生,可是喜悦的背后却有着新的问题显现出来,女儿即将面临中考,丈夫的工作性质又无法照顾好女儿,当时的她真的打了退堂鼓,可是经过千辛万苦努力来的学习机会怎能说放弃就放弃,在丈夫的鼓励和支持下,为了学得更高的医术,她还是踏上了三年漫长的求学之路。就这样随着医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成了医院的业务骨干,受到了患者的信赖。

三、工作严谨,责任心强。

从医多年来,陈涛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较强的综合业务能力。对待患者从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2016年6月7日女儿高考的第一天,她刚刚交接完患者,正准备赶回家陪女儿高考,此时突然来了一名急性左心衰患者,胸闷、喘憋,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病情就是命令,不经思考她赶紧换上大衣,毫不犹豫的投入到了紧急的抢救中,这一忙就是一整天,等一切平静下来的时候,她才想起高考的女儿,同事们也视乎想起来了什么,催着她赶紧回家,于是她又带着满身的疲惫与愧疚急忙赶往考场。类似于这样的紧急情况时有发生,每次她都是以患者为第一,她的敬业和默默的付出迎来了全员上下的尊重和好评,更迎来了患者不断赞誉。

这就是她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一名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深受广大患者和医院同事认可的白衣天使。她的奉献精神以及生命之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无悔追求事业的过程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