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 榕
2018-06-21 13:29:58

荣榕,女,汉族,198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油田公用事业管理公司江南供水大队供水站运行班班长,松原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副总队长。

多年来,本职工作上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志愿服务上她倾注爱心、无私奉献,多次被评为公用事业管理公司优秀女职工、优秀青年骨干、2012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松原市“优秀志愿者”。

2008年她光荣的加入了松原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并迅速成为了爱心志愿者委员会委员及松原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副总队长。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凭着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和热情,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无私的博爱心赢得了一致好评。

十年间,孤儿那可爱无助的眼神、孤寡老人那苍凉的感叹、贫困学子对于读书的渴望,无时无刻不在触动着她,她深深明白了志愿者的行为不在于形式而在于行动,这份信念促使她的脚步走遍了松原大地。在西南遭受干旱时带领队员义卖报纸;在福利院里,留下了她和队友们陪伴孩子做游戏时的欢笑,孩子们亲切的称她为“妈妈”;在敬老院中,留下了她和队友们给老人们包饺子、演节目的足迹;在“让梦想起飞”贫困学子助学活动当中,资助了2名失学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协调各企业、个人捐赠图书,为乡村援建乡村图书馆。她常说:“一个人是渺小的个体,但是聚沙成塔,汇流成河,只要我们凝聚在一起就能把温暖和关爱洒遍松原每个角落。”

十年间,她把全部爱心和奉献投入到志愿服务中。2010年她担任四分队的分队长,在她的积极带领下,分队成员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与分队帮扶对象建立了良好的帮扶关系。62岁的帮扶对象刘桂琴,在刚刚与分队建立帮扶关系时老伴刚刚去世,独自一人生活,没有工作,只靠拾荒为生。在做好日常帮扶的同时,她怕老人过年太孤独,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帮扶对象刘妈妈一起包饺子,共度春节。刘妈妈当时感动的热泪盈眶,直到今天刘妈妈口中还常常念叨着这位活泼、善良的小荣榕。

十年间,她协助团队制定了规章制度,使团队活动更加有章可循,使团队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她凭着自己较好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积极做好团队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多次独自组织团队大型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服务团队的同时,自身的能力素质也得到了明显提升,积累了大量对大型演出的经验,在舞蹈的编排中融入了更多博爱的元素。在工作以及公益事业的历练中,她对父母变得更加的孝顺,更加懂得感恩,更加懂得知足,更加的成熟。

十年间,她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976余次,时长3977小时,走访贫困学生、贫困家庭400余户。连续八年荣获松原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松原市志愿者“最佳奉献奖”、宁江区会“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松原市“优秀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