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巍
2018-06-21 13:57:15

孙巍,女,汉族,1970年7月生,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电力小区居民。

孙巍十二年前再婚,来到现在的家。此后,她成了家里的贤妻良母、模范媳妇,受到街坊邻居的交口称赞,大家都称她是孝老爱亲的模范。

刚进入新家庭,孙巍的公公重病不幸去世,婆婆卧病在床,她的母亲也不幸检查出癌症。她白天工作,晚上照顾两边的老人,虽然有说不出的累和辛苦,但她从未抱怨过。为了能让婆婆快些好起来,孙巍只要有时间就陪在婆婆身边。在孙巍的精心照顾下,婆婆一天一天的好起来,整个家庭也慢慢地脱离了公公去世的悲伤氛围,她的关爱让家里由冷变暖。

婆婆如今已有81岁了。孙经常说,要想家庭和乐,老人健康开心最重要。她经常给婆婆按摩,捶背,洗脚,女儿在她的感染下也越来越孝顺听话;她日常休息就带着婆婆到家周边散步,增强老人体质,避免老人得老年病。年复一年,婆婆身体越发健朗,性格也日渐开朗。她还常常利用假期,带着婆婆、女儿出门旅游,舟山、杭州、乌镇、等等,只要婆婆想去就一定找时间去。十多年的相处,让本无血亲的婆婆和媳妇变成了胜似母女的家人。

孙巍来到这个家庭时,丈夫的女儿已经16岁了,正值青春期的女儿显然对这个新妈妈多有排斥。起初女儿的不喜欢、不理解都在孙巍一次又一次的关爱下渐渐消失。女儿生病她比谁都着急,照顾细致;女儿不开心她都耐心开导,女儿爱吃的她都每天做一点儿;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她都无微不至的安排好。后来她和丈夫有了自己的孩子,怕大女儿心理不舒服,她对大女儿更好了,甚至比自己的孩子还要关心爱护。自己的女儿常常感到自己不是亲生的,姐姐才是亲生。亲生母女未必会做到的,孙巍都做到了。

孙巍用爱为家人营造了一片舒适安乐的港湾,也让孩子学会了孝顺、领会了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