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金良
2018-06-21 13:40:28

曲金良,男,汉族,1965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金洪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面对风险勇担当。创业之初,曲金良与江苏腾达有限公司合作,各出一半资金为一汽轻型车厂生产配件,共合作了两年多。由于轻型车卖不动,造成了企业亏损500万元,按最初签订的合同约定风险共担,理应双方各赔一半。但这时曲金良考虑到:外地企业在吉林市投资,如果让对方承担损失的话,会让对方甚至外地商人认为吉林市人重利益,与吉林人合作不靠谱。于是由他自己承担了此次合作的全部损失。他的举动让对方感到吉林人可承担责任,是值得信赖的。当然他的大度与担当也换来了丰厚的回报,成立金洪之初,江苏腾达公司积极向他推介了上海大众等客户,甘于与他共享资源。

危难之中重诚信。2017年洪灾期间,在公司遭受了严重损失,生产设备全被水淹,不能生产的情况下,面对一汽大众的临时紧急订单,曲金良和员工一起加班加点清理厂房淤泥、清擦制件、抢修设备、赶制配件,公司不计较得失力保大众供线。由于水灾车辆不能随意通行,曲总千方百计,多方沟通,为运输配件车辆特批了通行证,冒着大雨将配件送到了一汽大众,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进行。大众员工被金洪的仗义之举深深感动,此次洪灾为金洪人捐款2万元,一汽集团为金洪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心系员工显大爱。公司发展的同时,不断地改善员工待遇。金融危机以来,公司不但没有减员,还大量安置失业人员,员工们有了自己的食堂、宿舍、员工活动室、盥洗室。现在一线员工的基本工资平均水平从最初的300元/月增长到如今4000元/月。每逢年节,公司都要给员工们发放福利,工会及领导们还要到困难职工家里走访、慰问,送去祝福与关怀;每年的厂庆,公司都要组织全体员工出去旅游;员工过生日,公司都要为他准备生日餐,送出祝福;当有员工遇到困难,大家都会伸出友爱之手,共同帮助他度过难关。

热心公益报社会。曲金良在发展公司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农村泥草房改造、村路改造等方面。在2017年抗洪救灾中,他个人捐资三万元,在带领企业自救的同时,积极帮助开发区内其他企业,提供抗洪物资,协调车辆通行证等,带领大家共渡难关。充分展现了他的爱心和责任担当。

曲金良的诚信经营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公司获得永吉县企业纳税超百万元奖、企业做大做强特殊贡献奖、企业自主创新贡献奖、企业新增税收贡献奖、吉林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吉林省最值得依赖诚信单位、创业带动就业先进企业、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连续几年被评为一汽-大众A级供应商,且被列入高新技术企业,还被一汽集团授予“突出贡献奖”、“优秀国产化奖”。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吉林市人大代表;建国六十周年时代功勋感动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吉林市劳动模范;永吉县特等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十大杰出品牌人物、吉林市创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