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忠
2018-06-21 13:18:07

王选忠,男,汉族,1961年11月生,吉林省通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2016年度吉林省化肥农药行业最优秀企业家;2017年度通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7年度吉林省杰出领军人物;2017年度吉林省化肥农药行业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2016年4月,一个怯生生的女孩在通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门口连续徘徊了几天,引起了董事长王选忠的注意。经询问得知,女孩刚刚大学毕业,因读大学的贷款还不上,女孩无法找工作。女孩听说了王选忠热心公益,便慕名前来求助。“我是农村孩子,深知农民的艰辛,读书的不易。”王选忠由衷地说。在王选忠的帮助下,女孩目前已顺利参加工作,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

为了帮扶更多的群众,2016年7月9日,王选忠组建的东明爱心协会在通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2017年8月,王选忠又在柳河县成立“吉林益丰宝爱心协会”。3年来,王选忠捐款、捐物累计已超千万余元。

    2017年7月,一线操作工兰新利的妻子久患白血病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病危期间,兰新利实在凑不上钱来抢救妻子,哭着找到王董事长,正在理疗的王选忠立即将身上近万元现金全部掏给兰新利,并嘱咐他不够再找他要。

王选忠组建的东明爱心协会自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60余次爱心志愿活动,累计帮扶困难学生300余人、义诊困难群众200人。每年他都要包保100余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仅发放助学金就近20余万元。两年来,王选忠为贫困村屯建村部、修乡路、修学校、扶贫农户等各项资金投入超过600余万元。

王选忠组建的“吉林益丰宝爱心协会”成立后,不但为柳河县15个乡镇养老院和贫困家庭送去棉衣等生活必需品,春节期间还买来3020箱苹果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中,一次性捐款就达3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