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秀玲
2018-06-21 13:14:44

徐秀玲,女,汉族,1985年5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干事。

徐秀玲是一位从事群众文化事业的年轻人,也是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一位热衷公益的志愿者。她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群众文化事业的不懈追求,为营建长春市基层职工群众的文化乐园而不断进取着。她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最朴实的基层工作者不凡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了一名普通职工的责任心。她还是领导的好帮手,同事们的好战友,全市几百家基层单位职工眼中的“最美群文工作者”。她就是爱心奉献的传播者,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徐秀玲。

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本着“职工至上,全心全意为全市基层职工服务”的原则,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地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她热爱基层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4年来,先后组织了15期全市公益性职工羽毛球培训、5期公益性下基层羽毛球培训。在此基础上,为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她经常不辞辛苦、趁热打铁,坚持利用业余和休息时间,组织和带领同事们亲自到全市的基层企事业单位,突出重点的教学,一对一的指导,手把手的帮带。许多基层条件有限,培训场地破旧,骨干短缺,设备不全,硬件老化。冬天,零下20多度的天气,窗户四处漏风,没有任何取暖措施;夏季,天热地远,道路不熟、交通不便,教学保障不力……她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走进基层企业,确保指导到位,培训高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多年的坚持和带动下,目前,全市已有3000多名企事业职工受益,近2000名基层职工由此入门并爱上了羽毛球等文体运动,还为基层企事业单位培养各级文体技术骨干300多名,为全市的职工文体事业蓬勃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还积极利用微信、QQ及时组建了全市职工羽毛球交流群,组织羽毛球专业教练和热爱羽毛球运动的职工进行交流,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大家切磋球艺。与她接触过的的基层单位职工们,都说她是好教练,好老师,好干事,是真心为职工的热心人、贴心人。

平时,她还十分热衷公益事业,每年积极参加多个公益组织的各项活动,绿色环保行,扶危济困,文明引导等;她乐善好施,积极参加社区及单位组织的各种扶贫活动,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慰问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为服务范围内的贫困家庭捐赠钱财、衣物,为贫困大学生捐赠电脑,学习用品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博爱”。

徐秀玲先后荣获长春市工会(文化宫)“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市(区)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