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 平
2018-06-21 13:58:54

何平,女,满族,1975年1月生,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副教授。

学高为师、德高示范。2000年,何平从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即走上了临床医学的教学岗位,2005年8月考取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血液肿瘤科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2008年重返学校从事临床教学。从教18年先后承担10余门临床医学专业主干课程的讲授;主持、参与专业、课程建设;主持、参与数十项国家级、省级等课题研究,发表核心及国家级论文20余篇。担任主编、副主编组织编写教材10余部。现担任多项社会职务,包括: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蓝马甲志愿服务组副组长、吉林省病理生理学会担任常务理事、长春市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核主考官、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血液淋巴及造血系统疾病”学科带头人等。

与病魔斗争,重燃生命之火。2013年,何平被确诊患有乳腺癌,2年间经历了2次大手术、 8个化疗、 28次放疗的艰辛治疗,2015术后恢复不到40天重返教学岗位,克服诸多困难保质完成适量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受到督导组及学生方面好评。

回馈社会,奉献爱心。2016—2017年,何平应邀参加了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的 “医路相伴”公益慈善项目系列活动,以“医生”、“患者”、“教师”和“爱心志愿者”的四重身份在其机构中担任“爱心大使”,通过不同的活动和方式感染、鼓励肿瘤晚期的患者及家属树立正确的“疾病观”,勇敢、乐观、积极地去面对和战胜疾病。在“医路相伴”的“微心愿”活动中,应邀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宁养院”的肿瘤患者及家属作题为《跟我走吧,一起去创造生命中的美丽的奇迹》个人事迹报告,用自身顽强的抗癌经历鼓舞所有的贫困晚期的癌症患者和家属去战胜疾病,让大家对生活又重燃起了希望。组织邀请省内知名演员及团体,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送来爱心公益大型慰问演出,《守望都市》、《新文化报》等多家省内知名媒体纷纷报道,引起全社会的人们对肿瘤患者这一特殊的群体的关注和爱护。组织学生献血,激发了广大市民献血热情,起到良好社会反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临床用血紧张。